詭異!中共七常委任職工作組罕見公開後遭刪除(組圖)

【新唐人2013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7月9日,中共黨媒罕見曝光了中共七常委擔任的工作小組領導職務,新聞發出後數小時,首發網站人民網即將該新聞刪除,中國新網網、中國廣播網轉載頁面亦不復存在。但環球網,鳳凰網等轉載網站該新聞仍可見。

原文顯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擔任中央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和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

中共總理李克強擔任的組長數量最多,共負責國務院西部開發領導小組、國務院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領導小組、國家應對氣候變化及節能減排工作領導小組、國務院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領導小組等八個工作組。

此外王岐山任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等3個工作組組長;劉雲山任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等3個工作組組長和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高麗任國務院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組長和第一次全國地理國情普查領導小組組長以及國務院西部開發領導小組和國務院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領導小組副組長;日前趕赴新疆處理衝突事件的俞正聲任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

日前6月22日到6月25日,罕見連續4天政治局專門會議上,習近平要求:中央政治局成員要帶頭「自覺維護中共中央權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認真執行」中央政治局作出的決策,「堅持重大問題按規定請示報告」。被指將矛頭指向負責中共黨建和宣傳工作的劉雲山。

值得一提的是劉雲山僅擔任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而組長職位仍舊空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