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廠井水 輻射銫值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日本東京電力公司8日從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機,靠海一側的觀測井抽取的地下水,檢驗出的輻射銫,濃度數值創新高。為何只有銫的濃度特別高,東電稱,目前還不清楚。

據中央社報導,東電今天公布,昨天(8日)抽取這座觀測井的地下水,檢驗出平均每公升含2萬7000貝克輻射銫,濃度是5日抽取的水所含輻射銫約90倍。

是否因核災至今輻射汙水持續外洩?東電表示,「還不清楚,要蒐集資料才能分析」。

這次檢驗出含高濃度銫,是前年4月有高濃度汙染水流到大海的2號機取水口附近的「1-2」觀測井。檢驗出含銫134的濃度,是日本法令規定上限標準的150倍,約9000貝克。含有的銫137是上限標準的200倍,約1萬8000貝克,是5日檢驗出含銫濃度約90倍。

這次檢驗出的含輻射鍶的濃度為89萬貝克,與5日抽取的含鍶濃度相差無幾。

東電表示,為何只有銫的濃度特別高,目前還不清楚。

東電上個月宣布,1、2號機靠海一側的觀測井地下水檢驗出所含鍶平均每公升有1000貝克,是日本政府規定可排放到大海標準值的30倍。所含氚平均每公升有50萬貝克,是標準值的8倍多。

東電之後挖掘4座井觀測,有些觀測井檢驗出含數10萬貝克的氚,數值每天高高低低有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