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雷雨癱瘓大多倫多地區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加拿大第一大城多倫多遭受嚴重雷雨襲擊,不僅導致地鐵被迫關閉以及30萬戶民宅供電遭切斷,也影響了多倫多皮爾森國際機場的班機起降,無數班次受延誤。波特航空(Porter Airlines)和北美航空公司(North American Airlines)8日晚也取消了所有班機。

據中央社報導,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表示,晚間降下的大雷雨,在3個小時內,大多倫多地區降下了100毫米的雨量,超過7月份整月的平均雨量。多倫多7月份平均雨量為74.4毫米。多倫多部分地區雨量超過90毫米,遠超出2008年創下的單日29.2公釐雨量紀錄。

由於暴雨積水,多倫多地鐵取消了許多路線班次,多倫多市唯一的1條南北高速公路─當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也因當河(Don River)氾濫而關閉。

多倫多開往北邊列治文山(Richmond Hill)的「GO」通勤火車,也因當河大水淹沒鐵軌,被困在半途中,進退不得。

GO 通勤火車上有1900名乘客,從昨天下午5點半起就被困在大水中,多倫多水警雖緊急救援,但因船隻有限,且1條小船只能接運3至5名旅客,因此直到今天凌晨,被困在水中的通勤族才全部撤離。

多倫多西區、西北區25萬居民也因暴雷雨而斷電

暴雷雨為多倫多帶來相當大的混亂,市長福特(Rob Ford)緊急上電台表示,各個單位都在盡最大的努力,盡快恢復正常,希望民眾有耐心。

市中心四處是棄置車輛,有些車子泡在淹及窗戶的水中;有些地鐵站仍淹水,但部分地鐵服務已於稍晚恢復,但今晚大部分的地鐵系統仍關閉。

多倫多斷電地區昨晚間(8日)11時已恢復供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