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智能手機正在窺探你的秘密?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看過007詹姆士-邦德電影的觀眾被影片中007手機監控裝備搞得眼花繚亂。很多朋友幻想著自己有朝一日能夠擁有一部像007詹姆士-邦德那樣的超級手機。如今,智能手機技術發展迅速,早有人開發出用來監聽、監控他人手機的軟件。曼哈頓眾議員米卡凱爾納近日提案,建議禁止智能手機監控軟件,來保護人們的隱私。來看詳細報導

有一類手機監控軟件,它被一些人用來監聽與他關係緊密的人,不過,它也會被可能有犯罪傾向的人使用,用來監聽別人的隱私。曼哈頓眾議員米卡凱爾納(D-曼哈頓)提案禁止智能手機監控軟件,如“Spy2Mobile”和“iTrack”。他表示,“這種非法竊聽行為,是21世紀的噩夢,它於別人的生活中無處不在。”

如果有人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或你不經意時,下載了這種軟件,那別人就有可能通過它隨時隨地監控你的行蹤,你接了甚麼人的電話、發了哪些信息,去了哪裏。它魔力般附著在你的手機裏,如影隨形,即使拿出電池,也不能保證你沒有在監控之中。比如許多iPhone和Android機型就是這樣。

曼哈頓眾議員米卡凱爾納的提案,是以立法方式禁止類似這種監控軟件的買賣,也不許它在沒得到用戶本人同意的情況下發送推廣信息。儘管有人懷疑這種禁止的辦法沒有實際效果,但也有人表示它起碼讓人們注意到了這種危害他人隱私事情的存在。米卡凱爾納會在今年夏天稍晚時對這項提案舉行聽證。

不過,在案件偵破中,手機監控往往也會發揮正面作用。過去幾年,美國聯邦調查局利用監控技術成功檢舉幾例商業領域內的犯罪案件,他們通常監聽嫌疑人的電話,即使在關機情況下也能獲得需要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林玥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