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睿:習近平到底有沒有權力?

【新唐人2013年7月7日訊】近日,有媒體報導說在過去近一年的時間裏,中國地方省市大規模進行人事變動,而且很多地方大員都是直接從中央空降過去的,習近平對地方的控制能力越來越強了。眾所周知,從去年薄熙來事件發生以後,習近平就一步步的和胡錦濤站在了一起,胡錦濤全退之後,習近平一步步鞏固自己的權力,不論是在中央還是在地方,不論是在軍隊裏還是在太子黨內,習近平的權力都在不停的膨脹。與此同時,不停滋事的江派勢力也是江河日下,一時間在黨政軍內習近平似乎獲得了胡錦濤絕對無法比擬的空前巨大的權力。

不過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又讓我們對於習近平的權力產生了懷疑。

中央軍委要求豪華轎車不能掛軍隊牌照,當然這也一定是習近平反腐敗的一個環節,但是我們看到的結果是,對於這樣一個小小的規定,軍隊內部幾十上百的將軍公然抗命,就是不買習近平的賬,習近平對此也是毫無辦法。更明顯的例子是,劉雲山在習近平上臺以後屢屢公開與習近平作對,網路媒體中一度出現了習近平受制於劉雲山,不得不向左轉的說法。這幾天習近平又公開拋出了「政治局的同志要帶頭自覺維護中央權威」等一番話,從中大家多少能看到習近平目前的窘境。

縱觀古今中外手握重權的領袖人物,他們都有著自己掌控絕對權力的決定性理由,康熙大帝的豐功偉績、林肯總統的卓越人格、喬伯斯的超凡創造力、毛澤東的極端殘暴無恥,將這些人送上了權力的頂峰。回過頭來看看習近平,這些領導核心需要具備的條件,習近平似乎一條也沒有沾上邊兒,太子黨出身以及黨內各派勢力的妥協,才是習近平最終上位的根本原因。如此一來,雖然習近平獲得了權力,但是想要維繫權力就非常的困難,尤其是在中共危機四伏的今天,一切對於習近平來講就更顯得步履維艱。

目前黨內很多人雖然表面上站到了習近平一邊,但是心裏面卻是各有各的打算。目前中共的所謂共產主義理想已經徹底破滅了,能把中共官員維繫在黨內的唯一因素就是金錢利益,有誰會對習近平那麼忠心耿耿呢?目前習近平和胡錦濤共同打造的山頭看起來比較高,靠著這棵大樹比較好乘涼,所以見風使舵的中共官員就一窩蜂的來了,如果有一天風向轉變了,這些人一天不到就全要跑路了。中國社會目前處在一個時代巨變的檔口上,各種危機促使習近平無論如何都要進行一些實質的改變了,但是這些改變會直接觸及到中共大小官吏的敏感神經。即便是習近平身邊的人,在利益受到威脅的時候也必然是心猿意馬。

說白了,在不違背中共意志以及中共黨內官員的核心利益情況下,習近平的權力可以說是暢行無阻的,但是如果習近平想要觸動中共及其官員,哪怕是很小利益的時候,就看到習近平換個車牌都會處處受阻。不管習近平有著什麼樣的背景,只要他在體制內就必然要按照中共的脾氣出牌,他也不過就是中共的傀儡罷了。

就算是他通過多種努力把江派擊沉了,但是江派只是一個表面形式,江派背後的中共體制才是習近平真正的對手。現在大家都看到中共這個體制走不了多久了,能維持時間最長的辦法就是什麼都不動,大家都在紛紛給自己找後路,但是習近平絕對不會坐以待斃。他必然要有所舉動,當然如果他能拿出勇氣拋棄中共,一切自然是另外一番景象。在中共體制內動,不論他是向左還是向右都只會進一步加速中共的解體,自己也必然要變成這個體制的陪葬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