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機乘客半數陸籍 親友急尋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南韓韓亞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波音777客機昨天(6日)降落舊金山機場時墜毀,造成2死182傷。全機290名乘客中,多達140名是大陸籍,其中約60人是學生,還有幾位老師。由於中國籍乘客近半數,親友們急著探聽消息。

  據中央社報導,其中一名學生的朋友告訴法新社,她在舊金山機場等待,焦急地打電話給大陸的人,要他們打聽消息。

她透過類似推特的新浪微博告訴法新社:「我最好的朋友在飛機上,我整天都在機場,想連絡上我大陸的朋友,了解意外的最新消息。」

「我真的很害怕,現在還沒辦法定下心來。你永遠都不知道,飛機什麼時候會發生問題。」

其中一名陸籍乘客徐達對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描述事件經過:「我坐在機尾,著陸時就覺得飛得很低,從窗戶看出去跟跑道的海岸圍牆一樣高,貌似還下墜了下,然後就感覺飛機突然加力抬頭。」

他還說:「我心裡嘀咕別出事啊…氧氣面罩下來,聞到焦味,也看到了火光了。」

他在微博形容,飛機降落時,機艙內「一團亂」,飛機的後半部破了一個大洞,原本在那裡的廚房不見了。

徐達與太太連忙拿起隨身行李,匆忙來到後方的應急滑梯逃出機外。

他貼了幾張人們在機外等待,飛機冒出濃濃黑煙的照片,後來飛機內部也開始冒煙,不過影像無法證實真偽。

他不久後寫道:「我覺得非常幸運。」

一名在機場等待,準備飛往香港的王姓大陸機師對官方「中國新聞社」(China News Service)透露,他還在嘗試連絡也搭乘失事班機的朋友。

報導引述王姓機師說:「我還沒辦法連絡上他。」

他說,飛機墜毀時,「逃生滑梯非常快速地放下,飛機著火。火勢越來越大,一開始是冒白煙,後來是冒黑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