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幹部連曝自殺辭職 網友稱中共如魔爪

【新唐人2013年7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近日,陸媒接連曝出中共基層幹部因壓力大自殺、辭職的新聞,令網友再次發出對中共體制的憎惡之聲。報導顯示提出辭職的副鎮長有當律師的意願,或師從著名維權律師李莊,但辭職新聞傳出的第二天,網上就現出有該副鎮長署名的「鄭重聲明」,網友怒斥中共背後又搞小動作。

陸媒7月6日報導稱,龍岩市新羅區大池鎮一名鄭姓副鎮長,4日上午被發現死在辦公室內,時年25歲。

据陸媒報導,4日上午9點多,鄭姓副鎮長同事發現其在辦公室內上吊了,就趕緊打電話報了警。接到報警後,民警趕到現場,確認其已經死亡。

報導引述知情人透露說,在小鄭的電腦里還留有一封遺書,上面寫有「工作壓力」、「被社會拋棄」等字樣。

死者同學亦稱,平時和小鄭一起同學聚會的時候,經常聽到他提到工作壓力很大。

日前,四川瀘州市某副鎮長辭職一事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新京報》7月5日報導稱,四川瀘州市某副鎮長7月1日正式辭職。他在網上發了一篇辭職感言,自稱任副鎮長兩年來,每年平均有4個月在維穩,只有4個月在干「正事」。

這位副鎮長稱被維穩牽扯了很多精力,時間都被浪費了,想做更多實事。他稱長期積累下來的疲憊,讓其心力交瘁。並舉例稱,「2012年下半年到今年1月份,我花大半精力盯著上訪的劉氏兄弟,但最終我還是因為五人上訪被行政警告處分。」

一位自稱曾在鄉鎮工作十余年的網友「暖燈融融」稱,「在基層權力不大責任卻不小,上面千根線下面一根針,上級把苦差一股腦地壓給鄉鎮政府,天天被熱難點問題纏繞,體制機制不順解決問題心有餘而力不足,天天被群眾罵。」

另一位自稱也是公務員的網友「安然」表示: 還是年輕啊,太衝動了,如果是在我們這早死8回了,我們離北京很近,維穩和環保等工作壓力豈是遠隔千萬里的福建可比。何況工資低的說出來你都不信,(四川辭職的那個年輕副鎮長比我都多一千五),只落個公務員的空帽子。

網友「風箏尋風」直言: 個人覺得其自殺更重要的原因不是想發財,而是不堪基層事務繁雜、迎檢務虛之壓。看看現在某些領域動不動就是為保官帽、為樹形象而搞的一些形象工程、虛假資料,倘若真把這些精力用在發展、民生上面來,中國應該比今天更好。

網友「冰封絕戀」猜測: 不願同流合污才會走這條路吧。畢竟年輕氣盛,對於虛假腐敗的官場自是深惡痛絕。想來當初他應該也是想為人民辦實事來實現自己的理想吧,或許在發現了現實是如此黑暗而看不到希望才會自殺的吧。

還有網友形容中共如同魔爪,沾上它,要麼去抓別人,要麼被其抓死。

辭職副鎮長或師從李莊 爲了不維穩反而被維穩

對那位辭職的副鎮長,著名維權律師李庄稱: 如果說,辭職給副鎮長帶來麻煩,可能怨我,辭職前,他徵詢我的意見,可否跟我這名非律師學徒,「歡迎」,「那我可辭職了!」,「你要三思而行」「定了, 辭!」,結果他真辭了,引輿論嘩然。今早半小時通話安慰他甭怕。建議:當地省市縣領導不要為難他,人各有志。我替副鎮長向您們鞠躬了。

《新京報》的報導中也提到了這位副鎮長想當律師的心意。報導稱,“辭職後,他表示將去做律師,並兼顧一些生意。他相信以自己數年的法院審判工作經驗,兩年的行政領導經驗,較精的法律學識,能夠做好法律服務。”

不過李庄的建議似乎並沒有被當地領導採納,相反從後續消息看應該還在背後做了不少工作。該副鎮長辭職的第二天該副鎮長就被曝受到了組織的約談關心,並發表了(或被發表)一篇有其署名的「鄭重聲明」。

知名微博大V范煒曝料:【因受不了維穩辭職副鎮長被「維穩」了】四川瀘州古藺縣原副鎮長趙光華的辭職感言,引起軒然大波。昨天趙受到了組織的約談關心;而下午5點半,「瀘州全搜索」就出現了一篇有其簽名的「鄭重聲明」。另獲悉瀘州市委組織部已內部要求把他的辭職作反面教材,主要針對他對維穩的認識。

著名維權律師江天勇稱: 我昨天說了,他不對別人維穩,組織會對他維穩的!因為從來賊船能上不能下!

@錢多多: 這就是時代的洪流,你不走,會推著你走,不過早晚這些維穩的人都會自己被維穩

@幕牆制安: 用黑社會的方式來管理就是該組織的最大特色!美其名曰:中國特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