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飆淚綜藝節目盤點 章子怡被封「中國最強哭」

【新唐人2013年7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近年來大陸的綜藝節目五花八門。為了增加收視率,導演們使出渾身解數,自然請大牌明星參與就成了最賺眼球的重頭戲。這些明星們也在節目中不期所望,施展他們獨有的魅力「飆淚」。有大陸媒體點評稱,看《中國最強音》真心想,哭點不在選手的表現有多驚艷,而是每次明星章子怡得梨花帶雨,著實體現了韓劇范的哭法,章子怡那叫一個「中國最強哭」啊!

央視節目反覆出現「掉眼淚」

大陸媒體報導,現在大陸綜藝節目名目繁多,以淚打天下。明星紛紛上陣助興。以央視《舞出我人生》節目為例,演員金銘在綜藝節目《舞出我人生》中大力為舞伴張維雄拉票,一度哭到淚流滿面。節目中反覆出現「掉眼淚」的場面引起外界質疑,有網友在微博上吐槽:「這哪是『舞出我人生』,簡直是『哭出我人生』!」

章子怡「中國最強哭」

據《信息時報》報導認為,在選秀類節目中明星並不是主角。不過從近期幾檔在播或者已經開始錄製的節目來看,明星們的表現往往比主角(選手)更搶鏡。

「看《中國最強音》真心想哭,哭點不在選手的表現有多驚艷,而是每次章子怡都哭得梨花帶雨,實在是讓觀眾我見猶憐。聆聽每首歌時都十分專註的神情,從動情、激動再到流淚,一步步循序漸進。甚至像小姑娘一樣把頭埋在肩上,光看身影都覺得真是楚楚可憐。」「『若是換上個白雪飄飄的背景,子怡姐姐簡直就是《那年冬天,風在吹》的宋慧喬了。』韓劇范的哭法,不得不讓人驚嘆,章子怡那叫一個『中國最強哭』啊!」
  
還有觀眾吐槽道:「《中國最強音》的剪輯好棒啊,把章子怡每個哭的畫面都剪輯得跟韓劇一樣。」

李玟韓紅淚奔

另外,一位據稱是流浪歌手朱國武的父親罹患癌症,為支付家中巨額的醫藥費,一籌莫展的朱國武決定上《夢之聲》舞台一展身手。一首《筷子》唱到李玟和韓紅淚奔,而且還不止一次。

競技類綜藝節目:《中國星跳躍》、《星跳水立方》

跳水節目播出之後,觀眾才深刻體會到水花四濺不如淚花四濺來得「精彩」。

韓國女星蔡妍本身不習水性,為了跳水首先苦練閉氣游泳,期間吃了不少苦頭,有幾次還嚴重被水嗆到,以致她在訓練館失聲痛哭,自責「傻瓜」;而腰傷在身的阿Sa因為訓練導致腰部再受傷,在接受治療時也留下痛苦的淚水;溫雅、阿雅、李彩樺等人比賽時跳水變砸水,沒能順利晉級,於是在賽場上嚎啕大哭起來,痛惜自己的努力沒有得到好結果……

回顧一下,會發現跳水節目中大多數女星都哭過,更有甚者,連主持節目的女主持都哭。64歲高齡的牛群大胆挑戰10米台跳水,在場人士都為之一驚,主持人伊一更是聲淚俱下。

有觀眾質疑,「既然這麼痛苦,那就乾脆別跳,整集下來哭哭啼啼的是要怎樣啊?」

每個明星都哭讓人感覺太不真實

明星們在綜藝節目上落淚,有觀眾認為這是真情實感的流露,以往明星給人的印象總是高高在上不可親近,綜藝節目終於讓大家看到了他們接地氣的一面。不過也有觀眾表示,每個明星都哭,一個哭得比一個厲害,讓人感覺太不真實,這究竟是真飆淚還是比演技比哭功呢?

綜藝節目走煽情路線,是值得提倡還是要適可而止?為此,信息時報記者採訪了原中國傳媒大學電視與新聞學院講師、現任星空傳媒節目研發總監徐帆,他表示,「眼淚只要是真情實感的流露,不要刻意造作,電視觀眾不會拒絕。」但他同時指出,如今競技節目之所以越來越「煽情」,一部分原因也是為了迎合觀眾的收視喜好。
  
徐帆還強調,現在很多節目組都有一個誤區,就是沒能體現出真人秀節目「真」的概念,「最高檔的真人秀應該展現素人的歡樂和淚水。明星的淚水太多反而影響到真人秀節目真的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