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美國】紐約熱狗大賽 Chestnut七連冠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金然: 楚玉,美國國慶日你知道該吃甚麼慶祝嗎?

楚玉: 當然是美國的國民小吃熱狗了。紐約有一項年度吃熱狗大賽已經有37年.
金然: 我們的老外主持人郝毅博親自到現場觀賽,今天他將會為大家介紹這個傳統
有趣的美國賽事。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今天我們老外不看中國,要來看看美國,為甚麼呢?給大家一點提示…

沒錯!今天是Independence day 美國國慶,我非常的興奮,今天早上就去觀看了美國「非常盛大的運動比賽」。

美國一年中最重要的競技比賽…

挑戰者來自世界各地…

冠軍準備作戰….捍衛他的世界記錄…

我現在在紐約的coney島,等待2013國際熱狗比賽的開始。已經連續贏了6年世界冠軍的Chestnut,如果在今年又獲得第一,將刷新世界記錄。

比賽開始的時候,年輕的挑戰者Stoney吃得比Chestnut快。但是才過了十分鐘, Chestnut遠遠地超過了Stoney, 吃下69個熱狗, 登上熱狗王寶座。

Chestnut男冠軍「我身後剛剛就是一堆熱狗,然後我在這裡打破了我的記錄,如果有任何人挑戰很好,不過我還是贏了別人不少,我感覺很棒!」

Chestnut不僅刷新了自己上一次68個熱狗的世界記錄, 還打破了前一次日本大胃王小林尊的六次冠軍記錄, 蟬連七年冠軍。

你可能覺得這些挑戰者只是在狼吞虎嚥,但是熱狗比賽的組織者Shea說,這些人稱得上是專業運動員了。

「他們是世界最好的運動員,身為一名運動員就像是一名大玩家,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完成任務。今天天氣超熱,很艱難的環境,Chestnut照樣通過了挑戰,打破了他自己的記錄。七連勝!我不用你來告訴我他是不是個運動員。」

冠軍Chestnut說他很高興讓這個運動達到新的高峰。

「我感覺很棒因為打破了記錄!如果沒打破記錄我恐怕會很難受!」

今天也有女生的比賽。第一名 Sonya Thomas 吃了37熱狗。

「我之前一直落後直到8、9分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天啊,如果我落後半個熱狗,就是5000美元!我的腦子不斷在算,然後我想:我的天!我絕對不能放棄!」

吃熱狗比賽是每年的7月4號舉辦, 如果你想看看有誰能打破Chestnut的記錄, 就得再等365天了!

新唐人記者郝毅博紐約康尼島報導

大家看了會不會也很想吃熱狗?其實,除了美國以外,其他的國家不會舉辦這種熱狗比賽,即使有,也不會像美國那麼主流。在美國最大的體育頻道ESPN,每年負責熱狗比賽的直播,至少吸引一百萬的觀眾。

你可能會問,為甚麼一定要在國慶日舉行吃熱狗比賽呢?很簡單,因為熱狗可以說是美國的「國民小吃」,你走在紐約街上,隨便一個路邊攤都買得到hog dog。所以,「傳說」在1916年ID4那天,突然有4個美國移民在Nathan’s Famous熱狗店,想要以吃熱狗的方式表現愛國,誰吃得多誰就比較愛國,而這樣的傳說流傳開來,終於在1972年,Nathan’s Famous舉辦了第一次正式的熱狗比賽,也成為美國每年國慶日的大型比賽。

雖然你可能覺得美國人舉辦這些比賽有一點浪費,不過美國人在玩樂之餘,都挺熱心助人的,像是Nathan熱狗店舉辦,每年會把十萬個熱狗捐給紐約市的食物銀行,來幫助那些經濟有困難,三餐不濟的人。

你是不是也有興趣參加熱狗比賽?那,我們在明年的決賽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