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 油價跌 開車出遊趁現在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在美國獨立日假期,很多人會選擇駕車出遊,在放鬆心情的同時,還有好消息,近來美國國內的油價持續下降,並且已經下滑到了今年二月份以來的最低價。來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到今天為止,全美的油價已經連續下跌20多天,大家看到現在這個價格,3.95美元,是曼哈頓中城一個加油站的價格,全美7月3日的平均價格是3.48美元,這是從今年二月以來油價首次降到3.5美元以下。

油價下降的主要的原因,一是因為國際油價穩定,二是因為美國許多煉油廠在完成春季維修後,又重新投入生產。不過,今年夏季的油價下降幅度,不如去年兩年大。現在的油價比起去年同期,要高15美分。

匹茲堡遊客:“價格太高了。我從賓州匹茲堡來。我上週日離開時價格是3.59美元。”

紐約出租車司機:“價格還可以了。我們能怎樣呢?生活中總是有上上下下。”

雖然遊客抱怨油價太高,但還是選擇了開車周遊各地。

匹茲堡遊客:“我們從匹茲堡來,剛去新澤西,現在來到紐約,明天我們回費城,然後週六再回匹茲堡,完成我們整個旅程。”

油價通常會在冬季末期或春季早期上升,因為那時許多煉油廠需要檢修,產量會下降。

不過,本週三,由於埃及政局的危機加深,國際油價一度衝到每桶$102以上,這是自2012年5月以來的最高價。紐約商品交易所八月份原油的期貨價格上漲了$1.61,到每桶$99.60。

雖然埃及並不是主要的原油產出國,但由於它控制著中東原油的主要運輸通道——蘇伊士運河,所以造成了油價的波動。

分析師認為,如果中東的局勢影響了原油的供應,或是海灣地區出現颶風,從而影響到煉油廠,都會造成油價上升。

專家表示,如果原油價​​格上升到每桶105美元以上,就將對美國股市和經濟帶來衝擊。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