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公帑買粉絲 美國務院挨轟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網路行銷的力量,讓美國國務院也運用臉書來擴大與外籍閱聽眾交流。不過這項網路廣告花費兩年內約達63萬美元,雖然讓相關臉書頁面獲得數百萬個「讚」,但實際成效卻不佳,國務院遭嚴詞砲轟。

在美國政府嚴苛撙節的同時,2011和2012年美國國務院為打造全球延伸平台,在臉書4個主題頁面上…透過增加粉絲數量來與外籍閱聽眾交流。不過,這兩筆廣告活動費用高達63萬美元,讓不少人批評活動是「花錢買粉絲」。

在國務院獨立監督單位督察長辦公室(Office of the Inspector General)6月底出爐的報告指出,雖然最受歡迎的貼文獲得數百個留言或分享,但許多貼文都少於100個。

報告說:「局內有許多人批評這兩筆活動是『花錢買粉絲』,這群人就算點閱某則訊息或替某張照片按『讚』,卻對這個主題毫無興趣,也沒有進一步交流。」

儘管國際資訊局(Bureau of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Programs)經營的這4個臉書主題頁面,都在3月中各吸引到約250萬名粉絲,但實際上只有約2%的人與網站活躍交流,方式包括替特定主題按「讚」或分享訊息內容,成效不彰。

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網路廣告費用已大幅降低,現在每月開銷是2500美元,院方會嚴肅看待這份報告,會在10月開始的2014會計年度之前,落實報告的大部分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