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長跨海大橋整修 2.35億工程外包中國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美國最長的跨海大橋、連接紐約市布碌崙和史泰登島的維拉札諾大橋(Verrazano Bridge),將進行高達2.35億元的整修工程,這項工程在大都會運輸署(MTA)無視美國鋼鐵工人的抗議下,還是決定將其外包中國的一家國營公司。

據悉,MTA不想使用沉重的混凝土,希望使用較輕、較硬的鋼板來延長維拉扎諾大橋的壽命,其近期與一家美國合約公司Tudor Perini公司簽署一份為期5年的合同,惟Tudor Perini公司又將此項目承包給中國的中鐵山橋集團,由其提供大橋所需的鋼材。

MTA的決定引來布碌侖區州參議員沙文諾(Diane Savino)和州眾議員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的反對。她們認為,中鐵山橋公司沒有製造這種鋼材的經驗,可能會導致次貨的產生。

對於各界的反對,MTA反駁說,它需要一種稱為「橋面合一的設計(orthotropic design)」的鋼板,而美國沒有一家鋼鐵廠具備了生產這種高科技鋼板的能力。該設計甚少在美國使用,因美國的多數橋樑都是在該技術發明之前就已完工。

維拉札諾大橋是雙層吊橋,在施工10年後,於1969年啟用,是著名的紐約馬拉松起點,在世界最長大橋排名第十。

鋼鐵工人工會副主席康威(Tom Conway)指出,維拉札諾大橋當時就是由美國的鋼工和鐵工製造的,對於MTA決定外包給中國廠商,他認為是一種侮辱,表示這應該是由美國製造的工程。

鋼工工會已聯絡美國勞工聯盟(AFL-CIO),動員其他勞工組織支持。AFL-CIO的主席奇倫托(Mario Cilento)批評MTA公然外包工程,「該感到慚愧」。他要求會員作好準備,齊聲反對MTA的外包合同。

MTA表示會進行嚴格的質量控制測試,確保中國鋼鐵符合美國的安全指引和要求。生產程序已開始,定於2017年底完成。

康威諷刺說,也許工人會獲得一些駁船的工作,當中國製造的鋼板成品運到後,美國工人會在維拉札諾大橋的上層裝嵌鋼板。

康威說,距離大橋100哩的賓州,有兩家公司曾出標競投,並有意承包這個項目,「他們聲稱找不到一家美國公司製造這類鋼板,我們對此非常懷疑。」

他指出,真正的問題是錢,「這項工作的時薪約30元。在中國,工人每天工資才10至15元。」

MTA說,由美國公司承包這個項目,會額外多花1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