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局勢動蕩曝死傷 旅遊警示升為「紅色」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升綜合報導)埃及軍方宣布罷黜總統穆爾西(Mohamed Mursi)職務,引起穆爾西的支持者與反對者之間爆發衝突,已知有14人喪生。混亂的局勢使埃及成為旅遊警示紅色危險區。

死亡的14人中有2人是安全部隊士兵,8人死於北部城市馬特魯港(Marsa Matrouh)。

埃及國家通訊社「中東新聞社」(MENA)報導,地中海港口城市亞力山大(Alexandria)也有3死、至少50人受傷。3名死者中有1名腹部中刀致死的女性,另2名男子則是中彈身亡。

目擊者表示,衝突中爆發槍戰。亞力山大警方正在處理槍戰狀況並且加強維安。

在南部的明亞(Minya)也有衝突造成3人死亡,其中2人是警員,另有14人受傷。

鑒于埃及情事動蕩混亂,已有包括台灣在內的多個國家向國民發出旅遊紅色警告。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天表示,由於埃及局勢動蕩並且變化快速,目前已核定埃及旅遊警示燈號升為「紅色」,呼籲民眾不宜前往。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為4個等級,分別是警戒等級最高的「紅色」(不宜前往),其次為「橙色」(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黃色」(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以及程度最輕微的灰色燈(提醒注意)。

YouTube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