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孟建柱可能會成為最後一任政法委書記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期,有消息指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正在醞釀建一個新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北京政情分析人士對外媒指出,「如果國家安全委員會最後成立了,那麽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孟建柱的任上可能會成為最後一任政法委書記,然後政法委就壽寢正終。」但有評論指,只要獨裁的中共不倒台,成立什麼樣的機構也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日前,多家媒體報導說,習近平將效仿美國組建中共「國家安全委員會」。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成立1947年7月,直屬美國總統領導,也直接對美國總統負責。其主要職責是:統一有關美國國家內政、軍事和外交政策,向總統提出建議。

有北京高層消息人士透露,正在醞釀之中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是在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小組基礎上建立,「把公安、武警、司法、國家安全部、解放軍總參二部三部、總政的聯絡部、外交部、外宣辦等部門,全部揉並在一起,成立一個大的國家安全委員會」。

據稱:「中共中央、國務院、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然後就是『國家安全委員會』,其後是法院和檢察院。」

北京政情分析人士對《明鏡月刊》指出,「如果國家安全委員會最後成立了,那麽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孟建柱的任上可能會成為最後一任政法委書記,然後政法委就壽寢正終。」

報導說,現在的問題是,如何解決政法委這個「非法機構」,已成習近平不得不面對,也將不得不處理的棘手難題。

政法委的滔天罪惡

中共眾多的權力機構都曾給中國百姓造成難以平息的傷痕,政法委堪稱讓民間最詬病的一個,長期以來,中共政法委在江澤民的鐵桿親信周永康把持下,公、檢、法、司已成為台前傀儡。甚至法院的院長、審判委員會根本決定不了一個案件,那些要案、敏感案件都是由政法委來定調,隨著中央政法委書記權力進一步擴大。

近年來,各地政法委系統可以說是無所不在,無惡不作。它們勾結黑社會,搜刮民脂、迫害民眾,早已千夫所指,政法委系統把公檢法變成私家工具,踐踏法律,激化社會矛盾,導致每年數十萬起維權抗暴事件,並充當薄熙來「唱紅打黑」文革式運動的靠山,結黨挑戰中央權威、預謀篡權,周永康已成了名符其實的禍亂之源。

尤其對法輪功的迫害更是令人髮指。在江澤民的「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對於法輪功學員的訴訟案「不接待、不受理、不解釋」等政策下,政法委下的「610」辦公室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警察們有恃無恐,甚至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

1月初,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突然提前公布「今年停止勞教所制度」,雖然消息很快被新華社等大媒體撤下,改為公布「改革勞教所制度」。但新華社稱,存在了將近60年的中國勞教制度「有望在2013年發生重大改革」。

解決政法委

在「新華社中國網事」微博中,新華社把勞教制度與周永康當權時的高壓「維穩」路線相聯繫,稱勞教制度是「維穩式勞教」,是「垃圾」,應「儘早掃進歷史垃圾堆」。被認為是把矛頭直接對準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去年中共十八大前夕,王立軍逃美領館事件爆發后,「周、薄政變集團」被曝光,江派勢力被清洗出權力核心,周永康也失去對政法委的實際控制力。習近平上台後,周永康下台,政法委從政治局常委中被踢出局,新任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雖然成為政治局委員,但是直接被習近平領導。

近年來,中國民間要求「廢除政法委」呼聲一浪高過一浪,面對鋪天蓋地呼聲:如何解決政法委這個「非法機構」,已成習近平不得不面對,也將不得不處理的棘手難題。

去年底,不斷傳出消息說,政法委將被拆分甚至是解散。有報導說,政法委取消后,檢察院和法院將從政法委中分離,成為中共中央垂直領導的機構。

北京政情分析人士解讀道:「籌建國家安全委員會或將是取代中央政法委的一個選擇。」

不過,評論指出,在中共專制下,無論成立什麼機構也不能解決實際問題,而且很有可能是「換湯不換藥」,掛上一個新的牌子繼續迫害民眾。只要中共存在,就是治理中國的最大障礙,只有拋棄中共才是真正明智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