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夏季國際食品展 斯里蘭卡推崇錫蘭紅茶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第59屆美國夏季國際優質食品展6月30日至7月2日在紐約賈維茨會展中心舉行。具有濃鬱熱帶風情的斯里蘭卡展示了聞名世界的錫蘭紅茶,請看報導。

錫蘭紅茶Ceylon tea是世界紅茶市場的佼佼者。它以卓越的品質、純正的口感得到越來越多華人的了解和認可。斯里蘭卡紅茶香氣和嫰度好,深受各國消費者的推崇。錫蘭紅茶被稱為「獻給世界的禮物」!為了保護錫蘭紅茶的品質,斯里蘭卡政府製作了以「持劍獅王」為圖案的錫蘭茶質量標誌。

斯里蘭卡駐美經濟部長 Bandula Somasiri:「這次我們專著於推廣錫蘭紅茶,標有師王的標誌,意味著是高品質像征,錫蘭紅茶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茶,所有我們有很大的工業,贏得1.5億美元的出口額。」

斯里蘭卡每年生產約25萬噸茶葉,茶的種植基地僅限於島國的中央高地和南部低地,茶葉按生長的海拔高度不同分為三類,即高地茶、中段茶和低地茶。這裡的紅茶通常制為碎末狀,呈赤褐色,而且越碎口味越重。

斯里蘭卡茶葉董事會高級管理人員Ms Priyanka Liyanage:「錫蘭紅茶應該是最好的茶,我們可以適合任何人的口味,所有可以適合世界上每個人。因為我們有很多的種類的紅茶。在斯里蘭卡我們有7個地區出產錫蘭紅茶,產品非常的獨特,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口味,香氣,顏色,濃度,口味,每個地方都不同。」

錫蘭紅茶與印度大吉嶺紅茶、阿薩姆紅茶、中國祁門紅茶並稱為世界四大紅茶,並具有提神解疲、促進消化、抗輻射抗衰老的功效。

新唐人記者孫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