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傷父母的九句話 你說過多少句?

【新唐人2013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在網上總結了子女最傷父母心的9句話,包括「我的事情不要你管」、「你們真沒用」等。該網帖引起關注,有許多網友表示,說完就後悔了呀。不少年輕人反省說,「想想自己真可惡,真不應該」!

子女口沒遮攔說完後悔

大陸「解放牛網」開設了題為《除了這9句,還有哪些傷父母心的話》的話題討論,眾多網友回帖參与。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有90%以上的年輕人至少說過這9句話中的一句或是幾句。武漢網友則表示,兩代人之間,氣話不用放在心上。

1.「誰叫你們把我生到這個世界來的? 」

@喵星人:我曾經親耳聽到我的一個同學對他的父母說這句話,結果把他的父母氣得目瞪口呆,啞口無言。不管父母在社會上的地位高低,做兒女的都不應該說出這麼絕情的話來。

2.「我的事情不要你管! 」

@超級潛水員:當父母指出我的某件事做得不妥時,原本就有些生氣的我會冷不丁地冒出這一句。現在想想真是後悔。其實我的意思是,我已經長大成人了,我的事情就讓我自己處理吧。但這種語氣,肯定會傷父母的心。每次我說完,老媽就默默地走開了。

3.「人家爺娘都有花頭,就你們沒花頭。 」

@小喇叭:據說,今年是史上大學生最難找工作的一年。有些大學生四處碰壁,找不到工作,就隨口這樣埋怨父母。但仔細想想,除了讓父母傷心外,這句話起不到任何作用。

4.「你們真沒用! 」

@月牙:孩子一旦說出這句話,不亞於打了父母一個耳光 。據說,一個鄉下孩子想去某重點學校上學,當時該校正處於搬遷階段,校領導告訴他的父母說:「你們先讓孩子在原校上吧,等我們安頓好了再通知你們。 」父母如實告訴孩子,孩子一生氣就隨口說了這麼一句。孩子啊,凡事都要想好了再說,為什麼要對父母這樣苦苦相逼呢?

5.「你們煩煞了,我真想搬出去住。 」

@開心小娓娓:我的一位閨密脾氣不太好,經常和她的父母發生爭執,有時候她會不顧一切地說:「你們煩煞了,我真想搬出去住。 」在工作后不久,有一回她真的離家出走了。她的母親千方百計找到了我,讓我勸她早點回家。我看見她母親紅腫著雙眼,一定哭了很長時間。所以,做兒女的千萬不能草率從事。

6.「走走走,別管我! 」

@熊貓寶寶:朋友發來這樣一則簡訊:有一天,我諸事不順,一個人在房間里生悶氣。母親走進來,問我要吃些什麼,我不耐煩地說:「走走走,別管我!」母親輕輕地退了出去。事後我聽見母親悄悄對父親說:「你看我多麼沒用,什麼也幫不上孩子!」一時間,我心裏慚愧極了!兒女隨口說的一句話,也許無意中就會傷了父母的心啊。

7.「我不想像你一樣。」

@六月的感動:我的父親在一家公司里當小職員,一生兢兢業業。我考大學那年,到了要填報志願的時候,父親說:「就考文秘專業吧,將來可以找一個穩定的工作。 」誰知我脫口而出:「我不想像你一樣,我要找一個有挑戰性的工作。 」父親馬上就不說話了,過了半晌,我聽見他自言自語道:「孩子長大了,要自己飛了! 」我想在那一刻,他一定很傷心!

8.「老早的事情不要講了,耳朵長老繭啦。」

9.「我將來會還你們的! 」

大陸《荊楚網》報導,關山一家地產公司的「喵嘟嘟」今年30歲,記得上小學時,不知道為什麼事跟媽媽爭吵,她對媽媽說,「你生我還不是為了養老,我以後全部還給你!」當時媽媽一言不發,默默地走開了。現在她自己已經成為一位母親,已經完全能夠體會父母對子女那種無私的愛,如果孩子將來對自己說這樣的話,她覺得那真是讓人受不了,太寒心了!媽媽或許早就忘了她的這句話,但她自己很後悔對媽媽那樣說過。現在媽媽50多歲,母女關係還不錯,每次回家,不是給錢就是送禮物。

這些話你說過多少句?

除此之外,網上還有另一帖子,羅列了最讓父母傷心的另外9句話,由此引發了很多年輕人的反省。

1.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真囉唆。
2.有事嗎,沒事?我掛電話了。
3.說了你也不懂,別問了。
4.說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5.你那一套早過時了!
6.叫你別收拾我房間,東西都找不到了。
7.我吃甚麼我知道,別給我夾。
8.說了別吃剩菜,怎麼老不聽?
9.我有分寸,別說了,煩不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