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開放登山 攻頂忌急行軍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海拔3776公尺高的富士山於6月下旬登記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之後,7月1日迎接今年首度開放登山的日子。當地的自治體呼籲遊客或旅行社在組團登山時,安排行程別像急行軍,以免發生事故。

據中央社報導,富士山跨靜岡縣和山梨縣,從靜岡縣這一側有御殿場、須走;山梨縣這一側有吉田的入山口,這3條路線可登山攻頂。

富士山所在的地方自治體研判今年將有大批遊客前來,山腰小屋已湧進預約人潮。但這些地方自治體呼籲登山客千萬不要為了欣賞日出而不眠不休地登山。

「讀賣新聞」報導,富士山提供休息的小屋「御來光館」(最多容納150人)從4月起就開始有人預約,7月20日到8月中旬已被預約滿額。今年登山客預約的動作比往年早了些。

館方員工研判,富士山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之後,首度來登山的客人可能增多,但因為地處海拔逾3000公尺處,呼籲登山客做好防寒、防雨等準備。

位於吉田這條登山路線的小屋「太子館」(最多容納350人)從7月12日到8月底也已被預約滿額。往年都是7月還有登山客可預約,但今年6月中旬就被預約滿額了。

山岳救難隊隊長真田喜義擔心遊客因為富士山登記為世界遺產,就興沖沖地來登山,卻沒做好準備。他認為,夜間登山的話,比較難判斷有落石,或比較會發生跌倒事故,呼籲登山客別不眠不休強行攻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