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非洲未來在年輕人手中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29日)下午(當地時間),前往約堡最大黑人城鎮蘇威托(Soweto)與數百位年輕人面對面侃侃而談,充分展現歐巴馬專業的演講魅力。他鼓勵所有年輕人努力求知與工作,因為「非洲未來在你們的手中」。並督促他們效法曼德拉大無畏精神。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報導,這場採取環繞式的「歐巴馬總統與非洲青年領袖」演說,在約翰尼斯堡大學(UJ)蘇威托校區舉行。

一開始,當歐巴馬以祖魯語問候年輕人時,頓時引起一陣歡聲雷動。演講同時透過視訊與來自非洲多國的年青人互動,包括肯亞、史瓦濟蘭、奈及利亞、塞內加爾、烏干達。

歐巴馬督促年輕人必須效法曼德拉的大無畏精神。

歐巴馬說:「27年遠離家人與朋友的牢獄生活,是多麼黑暗?對人性的考驗是多麼嚴峻?但是曼德拉始終沒有一刻放棄自己的信念與理想。所以,在各位一生裡,也有許多考驗本身信念的機會。」

歐巴馬表示,美國將提供每年500名獎學金給非洲年輕領導人,到美國接受學術與領導能力的培訓。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