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鱷出水 回良玉涉3百億問題款 黨媒急闢謠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訊】近日,有消息稱,目前正在被中共紀委調查的前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其背後的「貴人」是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另外,回良玉當年在安徽省、江蘇省任執期間的貪污腐敗醜聞也被外界重新提及。有傳言稱,貪腐「大鱷」回良玉浮出水面,已被中紀委盯上。

新華網刊回良玉散文 闢謠意味濃

在「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貪腐醜聞曝光」的帖子重新提及回良玉當年在安徽省、江蘇省任執期間的貪污腐敗醜聞後,大陸《東方網》25日消息稱:「回良玉近日在雲南省昆明市精品農業科技示範園調研」。

而28日,中共喉舌《新華網》轉載了回良玉在《安徽日報》刊登的散文——《我的黃山情懷》,有網民笑其如此闢謠「太明顯」。

評論認為,作為已退休的中共前領導人現身已屬新聞,仍奔波勞累搞「調研」的話就更令人費解,其中頗有闢謠意味。而中共喉舌親自發文來證明回良玉無問題,實在是弄巧成拙,更見心虛。

江澤民、李嵐清撐腰 小金庫數額驚人

回良玉在安徽省、江蘇省任職期間,尤其在江蘇省期間,當時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和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嵐清對他「賞識有加」。由此回良玉也膽氣很足。

據《澳洲日報》報導稱,回良玉在安徽省省長任職期間的批條有三十七單,造成壞賬四十六億元;他在江蘇任省委書記的三年多時間,批條一百十五單,造成壞賬二百四十二億元。對此,當時僅以「工作失察、疏忽」作了結論。

此外,中紀委和中央金融工委對江蘇省的小金庫,採取了突擊封閉式的調查,結果查證出江蘇省委、省政府有近二十個小金庫,都是匿名記帳號,金額高達八億二千多萬元。

其中,江蘇省委辦公廳就有三個小金庫,而這三個之中的一個是回良玉本人以他家鄉榆樹縣的縣名「榆樹」為匿名開的帳號,金額達三千萬元。對此,回良玉在這次檢查中辯解,說這筆他以「榆樹」匿名的三千萬存款,是留作給老幹部醫療費、福利補助用的小金庫。

稍後,中紀委、審計署又對江蘇省小金庫的資金來源、首長工程資金來源進行了審核,審核結果是國土稅收被挪用、侵吞,在太湖興建了一百二十五幢豪華別墅,耗資三億三千多萬元。有關方面有證據,回良玉擁有一幢面積五百多平方米的別墅。

回良玉離開江蘇到北京就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期間,還經常動用他留在江蘇省委的「榆樹」專利小金庫。自他到北京上任后的一年多時間里,已從小金庫挪用了近三百五十萬。回良玉在「檢查」中辯稱,這是用來補助已退休而在江蘇省休養的老幹部,實際上僅有五十萬元是用於這筆開銷。其餘三百萬,他在黃山風景區建了幢四百多平方米的別墅。現在他以機關的名義租給了旅遊局,而每年二十八萬元的租金卻落入了他的腰包。

報導還引述有關方面查證資料稱,1995年至1998年,回良玉任安徽省副省長、省長期間,曾批准挪用國土稅收搞高幹福利,在財政困難的情況下,挪用基建、農村建設資金,在黃山風景區,興建省政府「賓館」、首長專用別墅區。

2000年,回良玉到江蘇任省委書記,又在蘇州太湖興建歐陸式別墅,還為政治局委員、常委每人留置一套,以象徵性的五千元賣給他們。當時,朱鎔基曾大罵回良玉:你想毀我一生清白聲譽!

另外,報導還指出,江蘇省在1998年、1999年、2000年、2001年、2002年,連續五年國民經濟增長都是造假,連續五年挪用、侵吞稅收搞高幹「創收」,連續五年沒有完成解決貧困百姓問題的指標,連續五年搞政績工程、首長工程。

回良玉主政江蘇的2000年、2001年、2002年,僅三年中的首長工程,就耗資一百五十多億元。

據悉,中專文化水平的回良玉報的學歷是「大專」,職稱是「經濟師」,也被揭發是造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