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狐一禪:中南海開歷史倒車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訊】「七不講」是毛的老戲重演

七不講,是習近平繼吳邦國宣佈的五不搞後擴大的禁戒。他已不像過去的黨魁,打左燈向左或右轉,而是在開歷史倒車了。我很懷疑:他可能把中國這部車,再開倒退到毛時代。

筆者一生,歷經毛澤東統治的禁言、禁文、禁思……,乃至禁慾,其不准講與不准搞,何止五與七?可謂多矣!禁得來用毛的話叫:針插不入,水潑不進,鐵板一塊。全國只准祝他萬壽無疆,只能說假大空的話了,他還推出江青搞樣板戲專制,以紅、高、亮來統一舞台。以致假話假事假人遍中國,講真話就成了犯罪,中國已喑啞得像死域。後來物極必反,否極泰來,十一屆三中全會講實事求是,巴金呼籲一句講真話,醒了全國,可是現在,這七不講一出,造新假話的李慎明與造新國父論的劉小楓,正像當年梁效那些寫手,毛時代的老戲,還能重演嗎?

毛的前三十年能否定嗎

當過中央黨校校長的習近平,何妨翻翻真實的黨史,看看毛澤東有過多少「不講」以及不講的結果吧:

毛在延安,就不准王明講馬列,批他洋教條。不准王實味講「衣分三色,食分五等」戴他托派帽子,還把他殺了。一九五七年整風,不准儲安平說黨天下;不准羅隆基說小知識份子領導大知識份子;不准周恩來鄧子恢說冒進,批為保守的小腳女人,從不准黨外講,到不准黨內講,前幾年,還有左的餘孽寫了一本書叫《中國可以說不》哩!

那幾十年,毛最不准講的,叫修正主義,從南斯拉夫鐵托的中立,意共法共的議會道路,赫魯曉夫的和平共處,到以後,劉少奇在農村實驗的「三自一包」統統被插上修正主義的標簽。結果,他用乒乓外交把美國總統尼克松引來他書房,不說反修,盡說他喜歡美國右派了,那不是自摑耳光嗎?鄧小平還被罵成鄧納吉哩。納吉是誰?不就是匈牙利突破斯大林主義,被懲修正主義的罪嗎?

毛澤東還不准講孔子,文革中,不僅燒孔儒的書,毀了曲埠孔廟孔府孔林,批林批孔時,還拖孔子來陪鬥,這不准,也做得夠絕了。可是今天,你們年年祭孔拜孔,還把孔子學院做招牌,輸出到全世界。這不是你們後三十年,在否定前三十年的活證據嗎?習近平若不否定毛時代前三十年,就請關閉全世界用孔子做招牌的假文化輸出吧。

批毛才會進步

毛的「不講」之中,突出的是不講商品經濟,取締自由市場。農民養雞下蛋,到市場換點油鹽錢,也批為雞屁股銀行取錢,是資本主義自發勢力。鬧到物資緊缺,買火柴肥皂也要憑票。習近平要不否定毛和毛時代,你能把商品經濟和市場開放否定,再回到計劃經濟吃大鍋飯統一調配生產要素,甚至退出 WTO國際貿易市場嗎?習近平說否定毛澤東要天下大亂,我看,恰恰是你不否定毛,會天下大亂。你看看鄧小平在四千老幹部會上,用三七開給毛的評價和稀泥,才否定了毛的計劃經濟,使中國經濟大發展和GDP大增長。也正是不否定毛的政治,中國的政治腐敗才登峰造極,習近平要不否定前三十年,顯然,他必然否定十一屆三中全會,否定開放改革,那才天下大亂哩。

習近平「七不講」當中,有一條是不准講黨的歷史錯誤,看來習近平是膽怯沒勇氣,不敢面對歷史。請他拿評蘇聯垮台時那「竟無一個是男兒」的男子漢標準,對照一下自己吧!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

魯迅諷刺專制是靠瞞和騙愚民,毛時代那是封閉時代,但今天還能封閉這信息時代嗎?習近平還認為建網上柏林牆,能達到封閉的目的,可是這無形世界的信息比水流更難防吧?尊貴的中南海諸君,請想想:自詡無法無天的毛澤東,一意孤行地禁了那麼多,不准了上百上千,只留下歷史笑柄,你們還步其後塵,不覺得可笑又可悲麼?

文章來源:《動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