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有共同嗜好 唯朱鎔基「違反規則」

【新唐人2013年6月28日訊】在中共的高層有一群老男人,他們著裝相似,面目表情相似,還有一個共同的嗜好染髮。讓外界看上去他們有著一模一樣的漆黑頭發。有媒體嘲諷,中共最高層領導人似乎利用染發劑在消除著彼此之間的差別。但是,前中共總理朱鎔基竟然違反了「違反規則」以一頭灰髮亮相。

《BBC》中文網報導,在今年的中共兩會上,一群中共老男人,站在巨大的鐮刀斧頭標志下出席中共人大會議開幕式。深色西裝,紅色領帶,一模一樣的漆黑頭髮。他們站成整齊的一排,間距大約一米。從遠處望去,幾乎無法分辨誰是誰。

文章說,在中共最高層,雖然領導人似乎利用染髮劑在消除著彼此之間的差別,但是,2012年11月,當眾多已經退居二線的昔日領導人出席五年一屆的中共代表大會時,人們吃驚的發現,前中共總理朱基竟然違反了領導人染髮的慣例,以一頭灰髮亮相。

不少人對朱鎔基「違反規則」未染髮感到驚訝,有網友稱:「朱的頭髮很自然,如果你老了就是老了,要接受事實。」還有人批評道:「官員們染髮儼然是一種規矩,但如果仔細想想,怎麼可能每個人都這麼年輕?」

@光程老頑童:如果你從未出過國,你永遠不理解外國人為什麼對政治家為掩飾真實年齡而染黑髮那麼忌諱。理由:作為政治家,如果真實年齡長相都不肯暴露,憑什麼要相信你說的其他話呢?中共領導人染黑髮是個官場明規則,以顯示年富力強。只有個別人或退休官員才敢打破規則不染髮。

英國諾丁漢大學的中國問題專家曾銳生教授表示,中共領導人一律染黑髮絕對不是一個偶然的巧合。他們努力顯示,作為一個整體,可是,在中共面前,任何個人的作用都是有限的。

有評論說,中共領導人的染髮無論出於何種原因,肯定都是一件費時費錢的事情。據專業人士估計,要保持髮色漆黑,至少需要每10天加染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