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會議內幕曝光 習講話透劉雲山危險信號

【新唐人2013年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最近,中共政治局罕見召開為期4天會議,引發海內外關注。其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批評個別常委擅做主張,政治委員如果觸犯黨紀國法,不應該有「免死金牌」的講話,被外界解讀為中共政治局常委要出大事了!有評論認為,作為江時代的遺老,經常公開叫板習近平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這次真的是危險了。

最近網上瘋狂流傳著一篇 《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的文章,作者是一名中共中央辦公廳幹部。文章透露,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6月22日至25日會議上要求,政治局委員要帶頭自覺維護「中共中央權威」,並提出警告。

結合前段時間在一次內部講話上習近平說,政治委員如果觸犯黨紀國法,不應該有「免死金牌」,嚴厲的講話,讓海內外認為中共的內訌,已經到了攤牌的嚴重程度了。因此,文章認為,不難推測,這次會議是有目的,而且目標就是政治局委員甚至常委。

文章指出:如果劉雲山主管的宣傳部門包括國新辦不那麼肆無忌憚地壓制輿論,「引導輿論」,動不動就刪掉對自己不利的言論,他早應該看出來。

劉雲山控制官媒為反腐降溫

習近平提出反腐「打老虎、蒼蠅」口號,然而,近期,劉雲山控制官媒出爐3篇為反腐降溫的文章。自6月6日起,由中共官媒新華社主辦的《新華每日電訊》在第二版開闢專門版塊,連續三天刊發署名為「戴立言」的三篇文章:《真的是「越反越腐」嗎?》、《領導幹部大多是貪官嗎?》和《政黨制度與反腐敗》。

外界指出,雖然自中共十八大後半年來,反腐從側面揭開了中共體制內腐敗的可怕嚴重程度,受到利益集團的抵死頑抗,引起了民眾對執政者中共及其體制的質疑和批判,由此也再次造成了中共執政合法性的危機。

但這三篇文章卻是分別針對在中國社會輿論比較流行的「中共官員大多是貪官」、「越反越腐」和「中共一黨制是腐敗根源」三個觀點,逐一進行反駁和批評。

劉雲山公開叫板習近平

自習上台後,劉雲山壟斷了習上來后的宣傳,什麼東西都不請示,認為習是「門外漢」,習的智囊都太年輕,沒有經驗。

習近平在中共18大上就任中共總書記后不久出席「紀念現行憲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會」上講話時提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權威、法律效力。」「依法治國首先是依憲治國,依法執政關鍵是依憲執政。」隨後有官媒將這一講話解讀為習近平的「憲政夢」。

然而,今年1月初爆發的南周事件中,廣東宣傳部刪除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輿論嘩然,被指是江派常委劉雲山一手操縱。

另外,在中共發出「豪華轎車禁掛軍牌」的制度執行后,劉雲山主控中宣部所屬媒體曾發表文章說此「制度是倒退」。被指是公開叫板習近平掌管的中共中央軍委,讓中共新任領導人難堪。

《新紀元》曾援引熟悉中共高層的北京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上台後,中南海出現的左轉政治趨向,都是由主管宣傳、意識形態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主導,以左派特有的話語系統加以表達,實際上是把習近平擺上台,逼他對此提前表態。

而習近平希望在未來五年內,對中共內部的左右拉鋸,對自由派和黨內保守派的爭論不持明顯立場,以便施行平衡統馭之策時留出足夠的空間。正因為此,習近平對劉雲山此舉非常惱火。

因此,《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文章說,這個江時代的遺老,仗著對宣傳與輿論的長期掌控,其實是不折不扣的繼政法委之後又一個衝上風口浪尖的歷史敗類,現在危險正在逼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