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關閉大修 R車將改線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訊】桑迪颶風引起海水倒灌給紐約地鐵帶來的修繕工作還在繼續。大都會運輸署決定,連接曼哈頓下城和布魯克林市中心的蒙塔古隧道要關閉14個月集中力量修理。今天,民選官員和社區組織在布魯克林市政廳前呼籲,在維修期間應提供更多替代途徑方便民眾。請看本臺記者承懿的報導。

許多紐約人一天的生活是由坐上地鐵開始的。那由於桑迪的影響,許多線路的地鐵需要維修。比如R車的布魯克林到曼哈頓區段從今年八月份開始將關閉14個月。這將會給許多朋友出行造成不便。

R車將關閉曼哈頓下城Whitehall St.站和布魯克林Court St.站間的蒙塔古隧道。綠線G車通過的綠點隧道從下週開始關閉12個週末,同時最北端的三站不通車。明年夏天G車還將徹底關閉五個星期。民選官員希望運輸署能提供更為便利的公共交通服務。

布魯克林區長馬克維茨:“我們的生活依賴公眾交通,布魯克林及附近社區依賴公眾交通。”

修繕地鐵會影響到約6萬5千市民的出行,大都會運輸署派出發言人到集會現場解釋後備方案。

大都會運輸署發言人亞當•里斯伯格(Adam Lisberg, a spokesman for MTA):“G車有免費班車每三分鐘一次,貫通布魯克林北部最後幾站,開到皇后區,直到綠點隧道工程完工。”

他介紹,R車在布魯克林Court St.以南的四個站,可以換其他11個線路的地鐵去曼哈頓。儘管如此,市民還是覺得有些麻煩。

律師比爾•劉易斯(Bill Lewis):“我住在Bay Ridge,要是R車不通,太遺憾了,大概就只有這一條線通到那兒。”

市議員文森特•詹特爾:“他們的計劃就是讓大家早點起,花更長的時間,就這樣,這是他們的備選方案。”

R車改線 勢必增加其他線路的客流,在炎炎夏日,這確實不是甚麼好消息。要避免擁擠,真的要提前計劃好時間和線路,尤其週末出行。

新唐人記者承懿、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