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市復甦 中國投資大舉湧入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訊】近年來中國內地富豪大肆進軍美國房地產市場,他們出手闊綽、一擲千金。特別是最近房地產大亨潘石屹的夫人張欣和巴西富豪聯手買下紐約曼哈頓地標建筑通用大廈一事,讓西方主流媒體紛紛側目。中國房地產市場泡沫化日益嚴重,也使得中國的資金不斷湧出。下面來看看本臺記者曾錚的綜合報導。

我身後的這座位於曼哈頓中城的具地標像徵的通用汽車大廈40%的股權,就已經被中國商業巨頭、北京最大的商業地產開發公司的行政總裁張欣跟巴西的薩夫拉( Safra)家族聯手買下。

2011年,張欣還以約6億美元的價格,購買了曼哈頓摩天大樓公園大道廣場(Park Avenue Plaza)49%的股權。

同年,中國海航集團(HNA Group)斥資2.65億美元,使第六大道1180號的一座辦公樓避免被強制拍賣的命運。海航還購買了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旁邊的卡薩酒店(Cassa Hotel)。

全美註冊商業房地產投資師協會主席Wayne D’Amico:“過去幾年的趨勢是資金流向美國。”

除了購進摩天大樓外,豪華民宅也是中國人青睞的對像。中國與香港的投資者已經躍升為美國住房市場第二大外國投資客,僅次於加拿大。

Halstead房地產公司市場發展部總裁克里格曼(Stephen Kliegerman):“去年我們幫助接待了五個看房團,據我所知,每個月都有這樣的看房團來,每個團有20-40人。”

標普/凱斯-席勒(S&P/Case-Shiller)的最新住房價格指數顯示,美國4月份20個城市房價比去年同期上漲12%。這是美國自2008年初房市崩潰前以來最大年度漲幅。

除了住宅市場以外,精明的中國買家也把目光投向辦公樓、工業和零售物業。他們認為,認為美國商業房地產市場的潛在回報率將高於世界其他地區。這個市場似乎已經出現見底跡象,比如辦公樓空置率下降,租金價格走穩等等。業內人士指出,來自中國的資金,正在以幾十億、幾十億這樣的規模流入美國房地產市場,但絕大多數都是通過第三方渠道進入的。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