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王」恐大限將至 周永康之子涉四川貪腐案

【新唐人2013年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日前,成都市錦江區副區長、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區分局局長吳濤被紀檢部門帶走接受調查。陸媒報導稱恐涉及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案。李春城下台後,多位四川豪商巨賈被帶走調查,據知情人曝料,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子周斌難脫干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久前收回常委免死金牌,周永康大秘應聲落馬,打虎棒能否 放倒「政法王」,外界拭目以待。

李春城管家被帶走 周斌恐捲入

《新京報》26日報導,據四川省成都公安局內部人士透露,成都市錦江區副區長、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區分局局長吳濤日前被紀檢部門帶走接受調查。報導指,吳濤出事與在青羊區任職時有關,恐涉李春城案。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漏,吳濤與李春城關係非常密切,被認為是李春城的“管家”。李春城擔任成都市委書記期間,家住浣花溪,此地歸青羊區管轄,而吳濤正好是青羊區公安分局局長。

李春城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馬,受周的提拔從成都副市長一路升至四川省委副書記,並與周氏家族的腐敗密不可分。

隨著李春城的下台,包括四川富商成都會展旅遊集團董事長鄧鴻、郎酒老闆汪俊林、四川金路集團董事長劉漢,以及四川成都市最大的國——成都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戴曉明也都被帶走調查,四川政商兩界人心慌慌。

多維報導稱,這四個被調查川商的共同點,除了和李春城都有或多或少聯繫之外,其中的三位還都被傳與周永康之子周斌有著難以切斷的聯繫。

坊間傳言,周斌手中直接掌控上海惠生公司。這家1997年成立的在石油化工領域從事工程設計與管理服務的公司,恰恰是導致戴曉明乃至李春城落馬的中石油四川彭州石化乙烯項目的主要承建商,期間曾在中國網路上爆出過「AV女優門」特大丑聞。

上海惠生公司黑幕被曝 周斌巨貪 血債累累

據消息人士披露:上海惠生公司在四川石化乙烯項目(彭州)的建設過程中爆出AV女優事件門,由於當年周永康在四川主政期間極力推崇此項目,所以對民眾的抗議採取了血腥的鎮壓。

消息還說,周永康之子周斌所屬的上海惠生公司涉嫌違規集資以達到在香港上市的企圖,此次集資已經將中國化學(上市公司)屬下的多家子公司的高管和中層管理人員深套其中。現在周斌的惠生公司又採取鎮壓的違規手段,妄圖進行洗錢和轉移資產的活動。

消息人士還稱,中石油四川石化是有史以來最黑的項目,380億元的投資至少有300億進入了個人的腰包,整個項目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豆腐渣」工程,但因為中石油和相關的供應商大都有通天的能力,所以無人敢查,無人敢問,最後只能是一堆廢鐵。

《新史記》雜誌披露:周永康的兒子周斌還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錢財。在甘肅、山西、遼寧,他「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使一些難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獲應有的審理。

該雜誌舉例稱,最高法院有個有據可查的案子:警察用開水從頭到腳的澆嫌犯致其被活活燙死,但周斌在拿到一億元好處費后,擺平此事,涉案警官沒有受到任何懲罰。

此外,周永康的兒子周斌被曝出涉嫌受賄2,000萬人民幣現金,撈出了甘肅二號黑幫頭目出獄,而此人涉嫌殺人,還開膛剖心。據稱,這個案子在甘肅人民法院和北京最高人民法院都有記錄。

周永康嫡系紛紛落馬

6月23日傍晚,中共中央紀委消息稱,原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副省長,現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郭曾任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曾跟隨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麾下,轉戰中石油、國土資源部、四川省委省政府等,跟周長達18年,是周的「心腹大秘」。

去年12月5日,周永康的另一心腹——時任四川省委副書記的李春城被調查部門帶走。次日,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通報此事;同日,李春城被紀檢部門帶離成都。成為習近平上台後首個落馬的中央委員。

第三個與周永康有莫大關係的省級高官是在2012年年末被中共中紀委調查的吳永文。隨後大陸媒體《中國經營報》證實,2012年12月13日,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原政法委書記吳永文已經被帶往北京接受「組織審查」。

據悉,吳永文能夠當上湖北的政法委書記是因為巴結上時任公安部長、後來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吳執掌湖北政法5年,所謂的「鐵腕治警」是其標籤,深得周永康賞識。

習近平收常委免死牌 周永康惶惶不可終日

近日,港媒《前哨》刊發「習近平剝奪新舊常委『免死金牌』」一文說,習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與中共總理李克強一起草擬了一份反腐意見書, 給反腐要打的「大老虎」概念做了定位,升級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建議取消以往「常委不得立案調查」的內部規定,只要舉報證據確鑿、國內外影響惡劣者,無 論現職的還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須接受立案調查。

十八大上,胡錦濤完全能夠以薄熙來謀反與活摘器官一舉拿下周永康甚至江澤民,但胡錦濤為「保黨」而錯失機會。現周永康大秘被抓,港媒稱如七寸被捏,命懸他人之手。

香港《信報》說,中共中紀委調查官員之時,經常從秘書查起,一來秘書是知道目標官員最多政治秘密的身邊人,二來也可收震懾之效,令有問題的高官考慮配合調查。

時事評論員伍凡對新唐人表示,「過去中國政壇有一句話叫,『入局免死、入常無罪』,當了政治局委員了,你再犯天大的罪不會死;當了政治局常委呢,你再犯天 大的罪那就變成沒罪。周永康是入了常的,現在是不是要把他定為有罪?有這麼一個味道,能不能走到這一步,現在還難預料。」

伍凡指出,周永康背後更大的老虎,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周永康是江澤民提拔上去的,他從四川省委就當了公安部部長,又當了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都是在江澤民時代把他提拔上來的,周永康非常賣命的執行打壓法輪功的政策,就是周永康幹的。」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反腐說白了主要是清洗對立面,現在中共群體結合的基礎就是利益,一部分人要把另一部分人利益給剝奪了,清洗出去,咱不說中共執政和老百姓的矛盾,就說他們自己的矛盾,我想中共本身就得掐個你死我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