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出新法 E-Verify強查員工身分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6月26日晚,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了一項「員工身份電子查證系統」(E-Verify)法案,規定法案通過後的兩年內,全美要硬性實施E -Verify,讓雇主上網查證僱員的身分。

這項法案由眾院前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拉馬爾·史密斯(Lamar Smith)提出。該法案將取消現行的新聘員工所用的I-9表格,並授權雇主自願以E-Verify,來查證現有僱員的身分。

目前聯邦政府已對新招聘的僱員全面實施E-Verify。該法案還對聯邦僱員溯及既往。

在這項法案審議期間,司法委員會成員趙美心(Judy Chu)和司法委員會移民事務小組首席民主黨議員羅芙根(Zoe Lofgren) 等人提出,這項法案會對少數族裔和外貌像外國人的僱員構成歧視。不過,他們提出的修正案遭到否決。

眾院共和黨領袖們不願審議全面移民改革案,而只願分別審議單項議題的移民法案。司法委員會主席古雷特(Bob Goodlatte)重申,眾議院移民改革法案要分案處理,「一步一步來」。

上週,眾院司法委員會就通過了另一個單項移民案「加強執法法案」(Strengthen and Fortify Enforcement Act)。

按照這項法案,非法入境、逾期在美居留都屬於犯罪行為,而且各州也有權自行通過移民法,由當地警方執行聯邦移民法規。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還定於27日,審議另一單項移民法案—高科技移民法案。

聯邦最高法院26日裁決,同性婚姻將享有與傳統男女婚姻相等的聯邦福利。這一裁決也適用於移民法。同性配偶移民將可享受和異性配偶移民同等的待遇​​,將同性配偶接來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