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行低價收購白帶魚 警逮6人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以吳男為首的犯罪集團,涉嫌以低價強行收購俗稱「白金」的白帶魚。基隆檢警26日兵分多路展開緝捕,將主嫌吳男和共犯盧男等共6人查緝到案,訊後移送基檢偵辦。

據中央社報導,基隆市刑大偵二隊接獲線報,檢警經4個月蒐證,見時機成熟,今天兵分多路展開緝捕,將主嫌吳男和共犯盧男等共6人查緝到案。

檢警查出,綽號「阿敏」的吳男,是宜蘭的幫派分子,因覬覦白帶魚有利可圖,操縱盧男、游男指揮手下,涉嫌以暴力、恐嚇方式,逼使漁民將補獲的白帶魚,以低於市價約3成的價格,賤價賣給吳嫌。

市刑大指出,吳男低價收購後,再由新竹南寮地區戴男和陳男接洽中國大陸買家,並把漁貨交由兩人,從新竹南寮漁港裝運到外海與大陸船隻交易。

另外,警方表示,若有漁民不從,吳男就教唆手下恫嚇對方或家屬。曾有呂姓盤商見漁民遭剝削後生活困頓,私下每公斤加價新台幣5元到10元補貼給漁民、船東,卻惹來吳嫌不悅,出言要砍殺被害人。

警方指出,吳男並涉嫌指揮手下到基隆海產交易市場要擄走被害人呂姓盤商,雖被害人幸運躲過一劫,但卻不敢再出海捕魚及交易魚貨買賣。

警方訊後將6人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和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