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潛伏期3天 傳播路徑與H5N1相似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指出,H7N9潛伏期3.1天,H5N1是3.3天,同時也提出H7N9傳播路徑與H5N1相似。

據中央社報導,刺胳針刊出的研究結果指出,H7N9潛伏期3.1天、H5N1是3.3天,同時也提出H7N9傳播路徑與H5N1相似,目前確定病例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很多沒有被檢驗出來,由於氣候變暖,目前疫情比較趨緩,不過當秋天來時,將會再升溫。

研究建議,利用H7N9這段放暑假期間,做好公共衛生政策管理,找出最理想的臨床治療及未來跨國傳播的可能區域。

香港及中國大陸學者24日在刺胳針發表最新回顧性研究,分析130名H7N9患者中32名有禽鳥接觸,43名H5N1患者中27名有禽鳥接觸。

研究顯示,H7N9患者平均62歲以老年人偏多、多住在城市;H5N1患者平均26歲,集中在20歲到39歲、男性感染者以住在城市居多、女性感染者以住在鄉下居多。

台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與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表示,H7N9感染者以老人居多的原因是接觸市場禽鳥,H5N1以婦女和小孩居多的原因是與宰殺家禽有關,小孩也與家禽接觸頻繁玩耍。

張上淳建議,應密切監控禽鳥及接觸禽鳥者的健康狀況,最好在秋天來臨前,疫苗可以進入臨床試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