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不畏強暴 十二條好漢勇闖狼窩

【新唐人2013年6月25日訊】咣!咣!咣!一陣緊過一陣的砸門聲,打破了大連機場附近一家酒店夜晚的寧靜——6月20日晚10點多,大連市公安局甘井子區分局機場前派出所員警受命上級指示故意騷擾、恐嚇、施壓下榻該酒店休息,準備為21日被非法庭審的十三名合法安裝衛星電視接收器的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律師們。與此同時,大連國保精心安排了大批便衣布控;當地派出所還派一名員警住在酒店大堂裏,進行監視;整個機場附近飯店都有國保的人監控、防範,氣氛十分恐怖、緊張。

這次非法庭審,竟然驚動中共北京司法、遼寧省高檢、高院來參加。如此之高級別的官員,光臨一個極低的區級的案子,實屬罕見。當然,這與4•12事件,被世界各大媒體,像美國之音、新唐人、明慧網等曝光後,在國際上產生了極大的震動和影響,不無關係。

十二條好漢勇闖狼窩

6月19日有十位律師先期抵連,次日又有二位到達,這十二位律師中有九位是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其餘三位是參加旁聽的。他們中有大家所熟知的經歷了大連4•12暴力事件,這次再來大連的律師王全章、梁小軍、郭海躍、韓志廣、唐天昊等。

歷時近一年的「中山訴訟案」,於2013年6月21日上午8點30分在大連市西崗區法院開庭。為此,西崗區法院所有原定的在這一天開庭的計畫,全部取消。法院方圓幾公里範圍內戒備森嚴,到處是便衣,而裏圈半徑600米,凡經過這裏的行人,均被員警盤查過問,大大小小的各類警車內均坐滿了穿淺藍色夏裝的男性,中午統一發盒飯吃。此外,各派出所、街道也都被安排了各種監控任務,可謂全民皆兵了。中共當局如此這般的一貫舉動,充分地暴露其儘管兇殘、惡毒,卻毫無自信,膽小如鼠的態勢。

恐怖的氣氛,加之此前的種種刁難和威脅等等,絲毫沒有嚇倒正義的律師和法輪功學員。相反,他們大義凜然,泰然處之。

由於該案本來就處處違法,不符合司法程式,證據作假,在法庭進入指證階段,幾乎公訴人的所有證據,都被律師團質疑為是不真實的,強加的,偽造的,檢察院怎麼能把這樣的東西拿到法庭上來,這時,被非法關押、迫害近一年的法輪功學員紛紛指證公檢法在證據方面欺騙他們的種種違法行徑。此時此刻,法官、公訴人等啞口無言。一時間,正義的律師和胸懷「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們共同奏響了一曲正氣之歌,由此而散發出的正能量,在法庭內外回蕩••••••一位律師情不自禁的歎曰:這是大陸除神韻外,最精彩的表演!

梁小軍律師說:「我們都認為所有當事人都是無罪的,這是獲悉資訊的自由,安裝衛星接收器是基本權利,根本不構成犯罪。他們被治罪,主要是因為他們信仰法輪功,對他們進行打壓,實際上就案件本身是不構成犯罪的。」

唐吉田律師也認為通訊、言論自由這些權利,國際上正常的國家都應該保護的,大陸的憲法當中也是有這樣的規定,對自由和權力的非法限制都是不能容忍的,公民享有這些自由,爭取這些自由,比如收聽收看境外的影視節目安裝這樣的設備,當成犯罪來處理是絕對站不住腳的。

老律師程海又來了

兩個多月前的4•12事件,即中共大連政法委、法院等臨時取消開庭,在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門前動用上百公務人員,上演了一場欺騙民眾的,所謂「審判黑社會」的,慘無人道的,任意毆打、大肆抓人的惡劇,暴行中,60多歲的老律師程海遭抓捕、被打傷。那個身高一米八,警號:202297,暴打程海律師的惡警(小夥子),現已查明,其為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法警,是在江澤民血債幫的爪牙——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李威的授意下,助紂為虐,肆無忌憚,執法犯法的打手。此次,程老律師依然如故,笑傲江湖——毫不畏懼野蠻、流氓、暴虐的中共獨裁者,置身法庭,已然慷慨陳詞,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其凜然正氣,撼天動地,勝過金庸筆下仗義的俠客,令人肅然起敬。

艱難的維權之路

長達12小時的審訊,在律師們的強烈抗議下,法院最終在20點40分休庭,但仍需擇日開庭。

原本是禿頭上的蝨子——明擺著的事,完全應該當庭無條件釋放十三名法輪功學員,可中共當局非要耍無賴,別有用心地一拖再拖,公然踐踏憲法賦予公民的基本人權和信仰自由,繼續迫害法輪功學員。

自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發起對法輪功打壓、迫害至今,已近十四年了,諸如上述的惡行數不勝數,駭人聽聞。

據明慧網報導,大連律師王永航,原大連幹均律師事務所律師,二零零七年起多次為法輪功修煉者提供法律援助。先後在海外大紀元網站發表了致中國最高司法機關的信件等七篇文章。二零零八年他發表致胡溫的公開信,指出以刑法「300條」強加法輪功學員罪名違法違憲,並從法律的角度、從犯罪構成四個要素上,分析了當前中國法律框架範圍內以該款強加給法輪功學員的罪名是不成立的,提出這項罪名的本身就是違背法律原則,要求最高司法機關認清問題嚴重性,立即糾正自己的錯誤,釋放自一九九九年以來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信仰者。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六日,王永航為大連法輪功學員叢日旭作無罪辯護,隨即被跟蹤,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下密令致使大連市出動二十多個員警將王永航在家中秘密綁架後劫持至大連看守所。抓捕期間,他的右腳踝骨被打成粉碎性骨折,在看守所期間也因制止毆打法輪功學員而遭受灌食等酷刑折磨。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一審被非法判刑七年,王永航提出上訴後,二零一零年二月四日上午,二審法院在大連市中級法院一號庭開庭,開庭僅十五分鐘,最終結果維持原判七年。二零一零年四月二日,王永航從大連看守所被轉到遼寧省瀋陽第一監獄第十八監區。二零一零年十月十一日晚,王永航遭到獄警指使的幾個犯人毆打,造成身體嚴重傷害,後來惡警把他關進了小號迫害,令王永航身心遭受嚴重摧殘。

二零一二年五月,傳出王永航因長期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迫害,酷刑折磨,健康狀況惡化。人不僅脫了相,又黑又瘦,虛弱的他連說話都是有氣無力。與此同時,身體出現肺結核、胸腹水病症,而且腰部以下全都麻木,表現出癱瘓症狀。

可是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共當局仍不放人,繼續關押迫害。在中國,正義的律師因指出中共罪行、為好人辯護觸及中共迫害政策成為階下囚,然而,在自由的國際社會,這些律師們卻是被人們頌揚的時代英雄。那些有良知的人們和團體一直在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律師群體遭受強權打壓的事實。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法輪功人權」在提交給聯合國的人權報告中不但提供了王永航被非法關押、判刑的具體細節,同時還記錄了所有參與迫害的中共執法者的姓名與單位。大連王永航律師案件已被記入聯合國二零一零年度報告。大赦國際、追查國際、自由之家等國際人權組織將會持續關注王永航律師遭中共當局迫害一案,給中共施加壓力,直到其被釋放。

美國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於2012年7月24日上午,獲得授權,宣佈於二零一零年五月在北京成立的中華維權律師協會評出的十佳維權律師是:高智晟、王永航 、鄭恩寵、李蘇濱、滕彪、江天勇、劉巍、唐吉田、李和平、黎雄兵,這十位律師每人獲得一張獎狀和六千元人民幣。

遺憾的是這些獲獎的人權律師,因人在中國大陸,或身陷牢獄,或被軟禁、監控,無一人可以親自上臺領獎。他們都曾為宗教自由、法治和人權遭受過迫害,包括監禁、酷刑、戴黑頭套遭綁架,短的幾周,有的長達數年。這些律師也都曾遭到中共的威脅恐嚇,但他們都堅守自己的職業操守和良知,堅持為中國弱勢群體發聲。唐天昊律師在他的微博上表示:「做中國最專業與最勇敢的律師!守住律師底線,生為人傑,死亦鬼雄!」

像上文描述的十二條好漢——不畏強暴的律師們,絕對是當之無愧的二十一世紀的英雄!他們的正義之舉永垂千古!

謹以此文,向所有堅守正義的維權律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