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次品手機電池易熱易爆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xx,你的手機出現過冒煙、著火、爆炸的情況嗎?

有沒有,那太危險了,會傷到人的。

是的,這樣的事故發生了很多。手機電池爆炸已經是個不能忽視的問題了。請看記者李大宇帶來的相關報導。

現在的手機電池大多是鋰電池,鋰電池如果充電時間過長,就可能導致膨脹,甚至爆炸。昨天,聯邦參議員舒默在曼哈頓對媒體表示,次品手機電池有過熱和爆炸危險,過去兩年已有至少60起手機電池冒煙、著火、爆炸的舉報。然而,人們擔心實際情況可能比這更多。

除了充電過量、高溫燻烤或者進水等個人使用不當的問題外。更主要的原因是人們為了省錢,買了不能保證質量的便宜貨,比如越來越多的進口手機電池,這些電池很可能達不到安全標準,會造成隱患。消費者聯盟表示,要確保在線商店、折扣店、零售店的商品都能達標。舒默呼籲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徹查這些事故的原因,不要讓人們覺得手機電池是放在口袋裏的定時炸彈。根據案件記錄,有一名明州八年級學生因為手機在口袋裏爆炸導致燒傷,另一位德州男士因為手機爆炸傷到了耳朵。而這只是眾多事件中的兩件。舒默提到,事故的數字還在持續增長。

學生Alex Viqueira:“這很難避免,因為我們生活已離不開手機,特別是現在,手機可能更流行,因為技術更容易得到,如果你想了解任何事就去找那些做手機的人吧。我想說,如果你那樣害怕,就別用智能手機了。”

現在,手機是我們生活中的必備品,人們只想它帶來方便,而不是危險。避免手機電池爆炸,專家建議,我們自己要多留心,發現手機電池過熱,就及時更換,也不能為了省錢就買劣質品,最好購買原廠生產的充電器或電池。同時,也有消費者呼籲相關機構採取必要措施建立更好的手機電池安全標準。

這是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在紐約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