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擬建國安委 廢除政法委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自上台後,雖然發表高調反腐清黨、勁吹簡樸風等言論,但依然難以平息中共權力機構給中國百姓造成的傷痕。近日,有外媒爆料,習近平正在醞釀建一個新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廢除政法委機構。

日前,多家媒體報導說,習近平將效仿美國組建中共「國家安全委員會」。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是美國總統幕僚機構之一,1947年7月成立,直屬美國總統領導,也直接對美國總統負責。其主要職責是:統一有關美國國家內政、軍事 和外交政策,向總統提出建議。

有北京高層消息人士透露,正在醞釀之中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是在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小組基礎上建立,「把公安、武警、司法、國家安全部、解放軍總參二部三部、總政的聯絡部、外交部、外宣辦等部門,全部揉並在一起,成立一個大的國家安全委員會」。

據稱:「中共中央、國務院、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然後就是『國家安全委員會』,其後是法院和檢察院。」

實際上,早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政後期,為了使權力最大化,同時強化他對中國民眾尤其是法輪功群體的迫害政策能被順利執行,2000年9月,江澤民一手組建起「中共中央國家安全領導小組」,其出任第一任組長。

但是,這個新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把中共中央部委、軍隊、外交和國安系統等都合併在一起,由於動作太大,遭各方反對,最後不了了之。

政法委將被取消

中共政法委一直被舆论认为完全就是极权制度下的产物,是人治、暴政的毒瘤,制造冤案的祸源。近年来,民间要求撤销政法委的呼声高涨。

多年來,這整套政法委及司法系統,一直由江澤民通過其親信前政法委書記羅干及周永康掌控著,並延續著對中國民眾的迫害政策,去年中共十八大前夕,王立軍逃美領館事件爆發后,「周、薄政變集團」被曝光,江派勢力被清洗出權力核心,周永康也失去對政法委的實際控制力。

去年底,不斷傳出消息說,政法委將被拆分甚至是解散。習近平上台後,周永康下台,政法委從政治局常委中被踢出局,新任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雖然成為政治局委員,但是直接被習近平領導。

有報導說,政法委可能會被取消。而檢察院和法院將從政法委中分離,成為中共中央垂直領導的機構。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向美國之音表示,中共政法委作為統治國家的一黨政府名正言順干預司法的機構,最終走向消亡是必然趨勢。

不過,外界也提醒習近平,只要中共这个体制存在一天,就是治理中國的最大障碍。只有拋棄中共才是真正的明智,否則不會贏得民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