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草藥多種農藥殘留 吃多反致病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訊】由於中國草藥種植業大範圍使用農藥,使得漢方草藥裡有多種農業殘留,正在對消費者的健康和環境構成威脅。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在今天提出警告,指出這些農藥長期在體內累積將導致學習障礙、荷爾蒙失調以及生殖異常,並提出漢方草藥不應含農藥。

據中央社報導,綠色和平組織在「漢方草藥:健康靈藥抑或農藥雞尾酒?」(Chinese herbs:elixir of health orpesticides cocktail?)報告中的數據顯示,某些殘留農藥的含量,超過歐盟(EU)制定的食品安全標準達數百倍。這是針對中國大陸這項大規模農耕產業所造成危害的最新報告。

綠色和平組織生態農耕環保人士王靜(音譯)表示:「這些檢驗結果暴露出當前產業化農業體制的問題,也就是大量仰賴毒化學物質,犧牲人類和環境的健康。」

根據綠色和平組織這項報告顯示,暴露在殘留農藥下,有毒化學物質會在人體內累積,導致學習障礙、荷爾蒙失調以及生殖異常。

王靜表示:「全球有數百萬人信任、並以治療為目的,將漢方草藥當成食材。它們是祖先傳承具代表性的一部分,我們必須保存下來。漢方草藥應具備療效,而非傷害人體健康,必須不含農藥。」

綠色和平組織在抽檢的65種草藥產品中,共發現51種不同種類的農藥殘留,其中26種農藥是大陸禁止使用的。並且有些殘留農藥「濃度非常高」,例如三七花的殘留農藥超過安全標準500倍,忍冬也超標逾100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