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福是禍?奧巴馬醫改衝擊小企業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被稱為“奧巴馬醫改”的《合理醫療費用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將於明年1月全面生效。那些擁有50到100名員工的小企業是這場醫改中受影響比較大的。新法實施後,那些擁有年輕健康員工的小企業可能將不會再享有費用較低的小團體健康保險。

《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說, 新法案要求保險公司不可以根據員工的健康狀況或從事行業的風險來設定保費,同時對年齡因素的考慮也大大減小,當然吸煙者依然例外。對於那些擁有老弱員工或是高風險的行業,新法可能是件好事。而對那些擁有年輕健康員工、風險較低的​​​​白領行業,例如許多高科技企業,新法則意味著麻煩–更多的成本與支出。

《合理醫療費用法案》將醫保費在小企業中鋪開平攤。那些僱員年齡和健康狀況比較平均的企業,保費增幅不會有太大變化,而那些擁有較多老弱員工的企業,保費漲幅將會降低。

舉例說,康州一個鉸鏈製造商,擁有16名平均年齡在50歲的員工。明年它的保費預計只會增加10%, 比起往年18% 的漲幅,這是一個顯著的變化。而另外一個擁有23名員工的電腦公司,保費則可能遭遇25%到45%的歷史性增長。

毫無疑問,新法案將對小企業帶來衝擊,幾家歡喜幾家愁,人們拭目以待2014年新法的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