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夢想 東京玩具展環保成亮點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97)我們大多數人小時候是否都曾有過這樣一個夢想。長大了一定要買很多自己喜歡的玩具。那麼今天就跟著我們的鏡頭,去日本的東京,體驗一下充滿歡笑與快樂的玩具世界。

6月13日到16日,日本玩具協會在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行爲期4天的展覽活動,吸引了國內外148家企業參展。在4天的日程裏,前兩天是商業展,用來互相交換名片和聯繫業務,後兩天則是對外免費開放的日子。

今年東京玩具展中,共有35,000件參展商品,其中也不乏各種新奇的小玩具。如這一款由CCP公司帶來的直升飛機,不僅飛行平穩控制簡單,出乎意料的是竟然還可以發射8個導彈,真是別出心裁。

把玩具溶於生活,也是這次的亮點。這個展位中所有的物品都是紙板做成的。各種展品輕便結實、移動簡單,同時環保節能,寓教於樂,是個很不錯的創意。快樂就在我們身邊,隨時隨地能捕捉的到。

Green Gaia株式會社、日本營業部課長金槿洙:“最初我們是看到小朋友們在裝冰箱的盒子中玩,就想如果用紙板箱做成小屋子或者傢俱等,小朋友們應該會很高興。另外,紙板箱本身是有環保的作用,不需要了還可以重新回收,所以就想到在紙板箱中加入各種設計元素製作出這樣的商品。”

這些時尚的兒童車,輕便簡單,還考慮到從嬰兒向幼兒的成長階段,車上的很多部分可以自由裝卸,拆下這些零件的過程,就是孩子長大獨立的記載。

積木是一項老少皆宜的遊戲。

KAWADA公司結合藝術角度,用塑料積木為我們展現了各種著名景點。不僅孩子,大人們也十分喜愛。
而另一邊同產業的樂高也為我們重現了著名電影的場景,塑料積木製成的玩具更是讓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整個會場不僅各種動漫明星們隨處可見,孩子們樂在其中,大人們也自然開心滿意。生活中,點滴細緻的小物品,甚至到玩具這兒也隨處可見日本社會的精緻與細心。展覽的豐富內容也讓遊客滿載而歸。

新唐人記者徐迪、顧星音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