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史諾登爆料迷思 資安專家上NTD解析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藏身香港的NSA前僱員史諾登始終神隱,不過根據香港警方昨天最新的消息指出,已經找到了史諾登。究竟這場由史諾登爆料,所掀起的中美另一波網路攻防戰,背後的意義是甚麼?在新唐人的新聞新視野評論節目中,我們邀請資安專家與研究國際問題的學者,揭露解析史諾登爆料迷思,以及美中網路攻防戰的未來走向。

主持人張明筑:「大家都期待歐巴馬要對習近平提出中共駭客入侵的指控嗎?史諾登跑出來好像是賞了美方一巴掌。」

透視史諾登洩密後的美中角力,專家學者在新唐人評論節目中,直指問題核心,提醒觀眾必須從政治動機看史諾登問題。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賴怡忠:「美國這個民主國家他三權分立的狀況之下,第一個,你這邊要監聽的話你必須要經過司法部那邊的同意,第二個,如果說出現問題的時候你還要回答國會對你的質詢,起碼要給他一個合適、合理的一個解答,但在中國那邊不可能嘛!因為這個專制國家,它這個一黨獨大」

清華大學電機系教授呂忠津:「情報蒐集都是暗的,挑釁是明著來的,所以中國是明著來做的事情,揭發地方官員的腐敗貪污,它都可以把他抓去關,所以我們看這件事情,還是要看它的本質,不要說用一些所謂的語言來描述。」

史諾登風波後,美國是否減輕圍堵中共駭客的力道,臺科大資工系教授,劉聰德這樣觀察。

臺科大資工系教授劉聰德:「全球有十五%的網路被中共的技術人員把它引進到中國的伺服器,中國有足夠的十八分鐘去記錄所有的東西,所以這樣的技術是存在的。美國開始積極在幫助他的盟國,去提高他們在網路作戰的技術能量,所以在網路攻防戰上面是一定會繼續。」

資安專家認為,中美網路戰未來將持續。如今,美國政府將正式起訴史諾登,同時要求香港政府以臨時逮捕令拘留史諾登。未來美中網路攻防將如何發展?更多精闢觀點,都在本週六新聞新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