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地雷 直銷傳播公司最常見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根據台灣1111人力銀行調查,有62.04%上班族求職過程中遇過陷阱,在可複選情形下,最常遇到求職陷阱的公司類型是直銷及傳播公司。

據中央社報導,1111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求職遇騙調查」結果,讓社會新鮮人或待業者在找工作時能夠留意陷阱,以免誤觸地雷。

調查顯示,62.04%上班族在求職過程中遇過求職陷阱。在可複選情形下,有68.81%遇過工作內容與徵才廣告不符;有31.19%面試時感覺公司沒有其他員工;有25.22%則是要簽不明或不合理合約。

踩過地雷的上班族有34.18%遇過直銷、傳播公司的陷阱;23.73%則是遇過資產管理公司的陷阱;10.9%則是吃過美容、理容公司的虧。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指出,近年來社會詐騙猖獗,求職詐騙常以各種名義要求求職者交出個人證件、簽署不明本票、合約,甚至誘騙非法吸金,提醒求職者、新鮮人要謹慎小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