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響應系統不「應急」紐約市啟動調查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在美國,遇到緊急情況撥打911之後,需要等待多久呢? 有時,生死之間,可能僅僅相差-幾分鐘。本月早些時候,紐約市應急系統的疏漏,造成一名四歲女童的死亡。今天,紐約市政府特別為此,舉了辦聽證會,來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紐約市議會兩個委員會就應急系統的問題舉行聽證。過去十年,911系統已經翻新,耗資21億美元。

市議員、消防和刑事司法服務委員會主席伊麗莎白•克勞利表示:“我們比原計劃晚了好幾年,超出預算10億美元以上。”

5月29日,紐約市推出新的電腦調度系統,改善911服務。但這個調度系統本身存在問題。第一週就發生幾次故障,有一次甚至長達一小時。接線員可以接聽電話,但他們的電腦屏幕上出現空白,需要寫在紙上,跑去交給調度員處理。

2011年以來,波士頓也在考慮同一家軟件公司Intergraph的系統。現在有些猶豫,派出警察、消防和救護人員到紐約來考察。

主管運營的紐約市副市長霍洛維(Cas Holloway)在聽證會上,為911系統辯護,遭到了市議員克勞利反駁。

紐約市議員克勞利:“我今天只希望你誠實。”

紐約市每天有3萬5千個911電話,由1,500多名員工處理。這個系統非常複雜。

至少有一點是明確的,紐約市的應急系統仍有改善的空間。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