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節電省錢有妙招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訊】隨著炎炎夏日的到來,又到了一年的用電高峰期。如何在酷暑的夏日裡將節電省錢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今年因應聖奧諾弗雷核電廠退役而無法取得的重要電力,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繼續對輸電系統進行重大基礎設施改善,並且新增發電1,900兆瓦,足以在一個時點為123萬個住家供電,不過,為了保持炎熱天氣用電高峰的電網穩定可靠,電力公司希望民眾加入免費節能計劃與開始採取節能措施。

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發言人歐靜蕓:我們公司有推出一個計劃叫“夏季折扣計劃”,如果您參加了這個計劃,就是允許我們公司在電力需求的高峰時期,對您家裏的中央空調進行控制或者停止使用,那這樣子的話就是您可以賺取到最高是每年兩百塊的賬單積分獎勵,另外還有一個計劃就是節能日的獎勵計劃,如果您參加到這個計劃中,就是在指定的日子裡面,就是大概在下午兩點到六點之間這個用電需求的最高峰的時期,就是節省這個電力的運用,這樣的話也可以幫你賺取賬單的積分獎勵,另外我們在日常生活如果能夠改變生活習慣,例如說在那個下午天氣很炎熱的時候把窗簾關上,有助於降低室內的氣溫,你盡量用風扇的話就盡量用電風扇不用空調,如果真的需要空調的話盡量把氣溫控制在78度或以上,另外可以將家裏老舊的燈泡換成新的CFL或者LED的節能燈泡。

去年夏天,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採取各種節能措施節省了300兆瓦的電力足以為大約20萬個住家供電。

更多今年夏天節能省錢的更多途徑,請上網瀏覽www.SCE.com/summerchi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陳漢東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