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成屋銷售旺 房價大漲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美國5月房地產回春,成屋銷售量衝上2009年11月以來最高水準。

據中央社報導,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成屋銷售提升4.2%,折合年率從4月的497萬戶升至518萬戶,中間售價創2005年10月以來最大年漲幅。

NAR首席經濟學家勞倫斯.尹(Lawrence Yun)在數據發布記者會指出,新屋開工折合年率必須提高到150萬戶,才有助於緩和房價上漲。

住宅價值水漲船高,加上房貸利率離歷史低點不到1個百分點,全美4大地區購屋全都成長,帶頭的是中西部的8%和南部的4%。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駐紐約資深美國經濟師瓊斯(Brian Jones)表示:「美國房地產市場熱到不行。我認為,這終究是對美國經濟有信心的跡象。」他預估成屋銷售年率517萬戶。

數據顯示,5月市面上有222萬戶成屋,比前月的215萬戶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