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納:移民法案過眾院 共和黨說了算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美國新移民法案的辯論正在參議院如火如荼的進行著。而眾議院議長博納,在星期二突然表示,新移民法案要想在眾議院獲得通過,沒有共和黨的支持是不可能的,此番表態是否意味著新法案立法基本無望呢?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一下。

新移民法改革,這個吸引全美民眾目光的議題,在美國眾議院似乎遇到點麻煩。

眾議院議長博納在星期二的閉門會議上表示:“沒有共和黨多數的支持,我不認為有甚麼辦法可以讓移民法案通過眾議院”

在此之前,有消息說,博納準備避開眾議院共和黨,偷偷的通過新移民法案。為此,博納趕忙向眾議院議員們保證,這說法完全是子虛烏有。

博納的表態,讓包括民主黨在內的一些人有所不安,他們擔心這是否意味著,新移民法案已無望通過國會。

參議院議員迪克•杜爾賓(Dick Durbin),呼籲兩黨團結,稱要想讓新移民法案通過眾議院,必須依靠兩黨,如果堅持一黨主導,勢必限製成功的機會。

而參與起草新移民法的共和黨籍參議員林賽•格萊姆 (Lindsey Graham)則警告,如果共和黨封殺了該議案,以後在爭奪白宮的總統選舉中,恐怕將遭遇更多阻力。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