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轉讓稅影響房市 多市民望取消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星期二,加拿大多倫多地產局公布的最新房產數據顯示,多倫多的土地轉讓稅有可能已經影響到了購房者的買房決定,最新的調查也顯示,大多數市民都希望取消土地轉讓稅。來看下面的報導。

星期二,多倫多地產局公布了6月份上半月的二手房市場情況,與去年同期相比,二手房交易量上升了4.7%,多倫多以外的大多倫多地區,即905區號的地區,二手房交易量上升拉動了二手房市場,但是使用416區號的多倫多市,二手房交易與去年基本持平。

多倫多地產局市場分析高級經理Jason Mercer:“如果看416地區的交易量,與去年基本持平,而905地區的交易量比去年要高。我認為其中一個原因導致人們在多倫多以外買房,是為了避免交土地轉讓稅,其他地方不需要交。”

多倫多從2008年開始實行土地轉讓稅,也就是說在多倫多購房,要交安省和多倫多市兩項土地轉讓稅,而在安省的其他地區則不需要。

加拿大智囊機構賀維學會(C.D. Howe)的研究發現,多倫多的土地轉讓稅,使多倫多每年的二手房交易下降了16%。

上週五,市長福特(Rob Ford)在多倫多地產局的午宴上表示,希望免除多倫多的土地轉讓稅,想在今年內先削減10%(約3,400萬元)。

多倫多地產局最近公布,由民調公司Ipsos Reid做的調查顯示,大多數多倫多人支持取消土地轉讓稅。

多倫多地產局首席政府和公共事務官員Von Palmer:“調查顯示,65%多倫多居民支持市長福特想要取消那項稅收的決定,市長說會首先降低10%,多倫多地產局支持這個決定。”

在2012年,多倫多市府徵收了3.4億的土地轉讓稅,有市議員認為,在削減這項稅收之前,需要制定合理的補償措施保證市府的財政收入。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