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效應」 乳癌諮詢電話在澳洲暴增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訊】自國際著名女影星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宣佈自己接受了預防性乳房切除術後,澳洲撥打癌症理事會熱線電話進行諮詢的人數大幅增長。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朱莉上月宣佈她有了有缺陷的BRCA1基因,有87%的機會罹患乳癌,因此接受了雙乳切除手術,以預防癌症的發生。這一消息發佈之後,撥打紐省癌症理事會熱線的人數增長了866%,維省癌症理事會接到的諮詢電話上升了1033%。

紐省癌症理事會的熱線項目經理歐布萊恩(Lorna O’Brien)說:「我們將此稱之為『安吉麗娜效應』。」

這 一數字的飆升表明朱莉的決定改變了人們對預防性乳房切除術的看法,鼓勵女性瞭解她們擁有的選擇。「有數百名打電話向我們諮詢的女性提到了朱莉的名字。人們 希望生活安康,她們看到了她的做法後,意識到自己也可以這麼做。形體美麗已經不再是重點,朱莉讓大家覺得預防性乳房切除術是可以接受的。」

維省理事會將於6月25日晚上舉行一場一小時的網絡研討會,以讓公眾探討他們與家族遺傳相關的乳癌風險問題。理事會邀請全澳對家族遺傳和癌症有疑問的人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