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透露太子黨價值觀分裂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趙培:《德國之聲》報導說,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華在《炎黃春秋》活動上的發言透露了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胡德華不認同習近平說的,蘇聯解體的時候沒有人反抗是"竟無一人是男兒"的言論。

另外一件事情是,中共太子黨價值觀的分裂表面化。在一次很多紅二代在內的校友會上發生了爭吵,太子黨的價值觀分化為普世價值派和頑固派官員。"普世派"指責官員為何不聽取民意,一方面標榜堅定的共黨信仰,一方面又將自己的家人全部送至海外﹔頑固派官員怒指"普世派": “你的意思不就是要共產黨下臺嗎?你還是不是共產黨員?"

這種爭吵已經超過了太子黨不同集團為了利益和權力的爭鬥,這一次是真正思想的爭鬥。中共的紅色貴族已經在考慮中共的統治面臨結束的危機和自己的選擇。

我們首先說,習近平"竟無一人是男兒"的言論是怎麼造成的。上個世紀,共產主義運動在東歐普遍失敗也證明了共產主義暴力假說是邪路。中共的黨史研究者不能自圓其說,只能是掩蓋、欺騙。我想,中共黨內高層未必能知道當時歷史的真相,俄羅斯人不是沒有一人是男兒,而是真爺們。

根據中國駐蘇聯大使館官員楊恕的回憶說,1990年進入莫斯科的蘇共士兵面對市民的指責十分怯懦,沒有辯解。他特別提到,一位50歲左右的女士,舉著一個紙牌,上面寫著“孩子們回家去”,這是對士兵們說的,落款是“戰士母親協會”。楊恕認為,即使有人命令開槍,士兵也不會開槍。

當初那位母親的照片我們找不到了,但是我們找到了1990年12月24日(星期一),在莫斯科紅場,“戰士母親協會”的成員拿著兒子照片抗議的場景。如果面對自己的母親能開槍的人還是男人嗎?還是人嗎?反過來講,俄羅斯人在這點上真爺們。在中共解體前夜,中國母親們也應該告訴在武警、公安、國安和軍隊裡面的孩子別執行中共鎮壓的命令。

中共的黨史研究人員也刻意迴避了東歐共產陣營解體時候出現的退黨大潮。1991年7月,戈爾巴喬夫在蘇共中央全會上做報告稱,蘇聯有420萬人公開退黨。蘇共黨員2000萬上下,21%的人公開退黨。一個月之後蘇共解體。波蘭共產政權倒臺之前,超過33%的人退黨。匈牙利,78萬黨員,倒臺前12萬人退黨,15%。東德倒臺前,20萬人退黨佔240萬黨員的8.3%。注意,這個數字是黨員數字,不包括次級組織的少先隊和共青團。

現在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是1億4千萬。中國多少人加入過中共的黨團隊三級組織?按照中國的人口構成,65歲以上的老人是8.87%、14歲以下的孩子16%。剩下的人只要上過學的幾乎都被迫加入過黨、團、隊。粗略估計,人數是10個億左右。

中國大陸的退黨潮現在佔曾經加入中共人數的14%左右,這個數字超過東德倒臺前的退黨比例,但是小於蘇共解體前退黨的比例。這說明,中共正在倒臺的前夜。

紅二代的內部分裂是中共的紅色貴族在中共解體前的必然,類似事情在歷史上也發生過。1990年蘇共二十八大,葉利欽退黨。1991年,戈爾巴喬夫宣佈辭去蘇共總書記職務,並建議蘇共中央“自行解散”。

歷史是重復的,葉利欽的例子中國古代也有。以唐朝為例,開國皇帝李淵在隋朝的時候是唐國公、太原留守,換算成中共的官職就是太子黨、軍區司令。隋煬帝無道天下大亂,李世民勸猶豫不定的李淵,“為天下興兵”,奠定了李唐王朝200多年的江山。

中共的紅朝這種一黨獨裁的體制,皇帝不是習近平也不是胡錦濤,中共作為一個黨皇帝存在,習近平也只是紅色貴族之一。現在中共走到了解體的時刻,天怒民怨、官員貪腐已經無法逆轉。紅色貴族面臨著李淵、葉利欽的選擇,要麼成為中國總統要麼成為階下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