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萬富翁增 部分受惠投資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RBC財富管理和凱捷金融服務18日公布這份追蹤高淨資產人口的調查結果。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高淨資產人口調查,全球百萬富翁人數去年躍升9.2%至1200萬人,部分是因為股市、債市和房市同時轉好。高淨資產人口指的是可投資資產超過100萬美元的人。

居全球之冠的北美百萬富翁人數為370萬人,但這份研究預測,2011年居冠的亞太區會再度搶回寶座。

這份研究說,北美投資人把個人37%資產投入股市,比例高於亞太區,亞太區投資人往往較為保守。

北美百萬富翁人數增加,部分是因為股市上揚,包括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去年上漲13%。

報導說,全球最富有人口持有的財富總額也大幅增加,上升10%至46.2兆美元,遠高於2007年經濟危機前的40.7兆美元。

這份研究預測高淨資產人口財富總額在2015年前會年增6.5%至55.8兆美元,主要是受惠於亞太區的成長。

調查也發現,53%的美國富人比較喜歡完全由一家公司管理他們的金融帳戶。然而位於波士頓的研究公司艾特集團(Aite Group)2011年的研究顯示,一半以上的高淨資產投資人將財產分散給4個以上的金融機構管理。

這份RBC-凱捷研究在2月和3月調查全球4000多名高淨資產人口,包括736名美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