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官半月無音訊 中共官員監察系統崩潰?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 日前網傳大陸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政協主席王雁威失蹤半個月。該市花都區委宣傳部18日承認了此消息屬實。王雁威自6月3日因病向區委提出休假後,至今音信皆無。王雁威究竟是遇害還是潛逃?網民追求幕後真相,但官方對相關細節守口如瓶。港媒指,這不僅反映出中共制度下的虛偽, 更凸顯紀檢、監察等官員監察系統的崩潰。

據《第一财经日报》報導,王雁威自6月3日因病向區委請假後,至今一直未聯繫上。外界對於王雁威的去向傳言不斷。當有記者問及王雁威「失去聯繫」是否涉及違紀時,花都區委宣傳部相關人士表示不便回應。

有公開資料顯示,王雁威最近一次公開出席的活動是今年5月30日廣州市重大項目開工動員會花都分會場活動。

報導稱,現年57歲的王雁威,是增城人,18歲參軍,王30歲從部隊轉業后一直在花都區工作,曾任花東鎮鎮長、花都區委組織部部長等職務。自2003年開始,王雁威在花都區擔任了8年的區委常委,2011年當選為花都區政協主席。

香港《蘋果日報》19日評論文章提出質問,官方是有意掩瞞王雁威去向,還是真的不知王雁威下落?官方和媒體一直未有引述王雁威家人的回應,是否表示王雁威是裸官,其家人早已移居國外?

評論認為,若「果真如此,紀檢、監察部門對官員的財產、護照甚至國籍的監察,豈不是形同虛設?」

眾多網友對此紛紛提出評論

陝西省延安市網友分析后表示:聯繫不到,有以下幾種可能;一,紀檢帶走;二,潛逃國外;三,被殺人滅口。

浙江省網友:也許又一個裸官,全家潛逃。

湖北省武漢市網友:這次又是幾個億呢?

廣東省江門市網友:莫不是東窗事發 攜款私逃了 呵呵。

浙江省杭州市網友:呵呵 是不是又是卷錢帶情婦跑國外定居?

廣東省深圳市網友:失蹤?攜帶貪污的巨款全家正在國外享受奢侈的生活吧!

有媒體評論稱,自習近平、王岐山聲言要嚴打貪腐後,外界一直在關注著中共官場是否會出現新一波轉移財產潮、潛逃潮。然而中共當局並未著力防範貪官潛逃,反而大抓要求官員申報財產、建立官員財產公示制度的網民,顯示中共的嚴打貪腐並無真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