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群眾示威 聯合會盃失光彩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巴西各地數十萬民眾上街抗議,表達對政府砸重金舉辦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等運動賽事的強烈不滿。這令正在巴西舉行舉行的國際足球總會聯合會盃足球賽,蒙上陰影。

據中央社報導,17日晚,示威群眾聚集在巴西足球隊下榻的旅館前,手持橫幅,高喊反對政府浪費公帑舉辦聯合會盃與明年的世界盃足球賽,但過程和平,沒有引發衝突和針對足球隊的行為。

巴西對墨西哥19日將在佛塔雷沙(Fortaleza)的比賽,許多球迷已透過社群網站組織示威活動。

國際足總(FIFA)、巴西足球協會(CBF)、地方籌委會與體育部的官方力場都是尊重和平抗議行動。他們的態度是群眾示威與足球賽無關,但私底下這些官員卻充滿擔憂,尤其對來臨的這場比賽。

多名巴西足球隊員透過社交媒體的網站公開支持街頭示威群眾的非暴力的表達。他們包括後衛呂維斯(David Luiz)和前鋒胡克(Hulk)等人。

前鋒胡克(Hulk)更說假如有可能也希望加入示威,因為自己來自低層,了解巴西的確有太多地方需要改善。

國際足總內部對巴西群眾示威的看法不一。社會責任督導艾迪奇(Federico Addiechi)在記者會上說,只要不使用暴力,任何形式的民主示威都應該受到支持。稍後,國際足總主席布萊特(Joseph Blatter)則表示,非常擔心示威行動影響比賽成果的評估,他希望這些群眾示威快點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