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冷凍漿果 美118人感染甲肝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6月18日通報,由於吃冷凍的漿果,已有8個州共118人感染甲肝病毒,其中47人正在醫院治療。

CDC通報,所有病患,都是吃了從Costco購買的 Townsend Farms Organic Antioxidant Blend的混合漿果或者石榴後患病的。而在東岸,從哈里斯蒂特商店購買同一款商品的人中沒有發現異常。

這款產品已經在6月3日被強制下架,並勒令被召回,但仍然有新患者染病。俄勒岡州一家報紙揭露,該州阿什蘭市(Ashland)的一家餐廳,在此之後曾然銷售使用召回產品製作的沙冰。

目前發現病患的八個州是:亞利桑那、加利福尼亞、科羅拉多、夏威夷、內華達、新墨西哥、猶他和華盛頓州。第一例病人是4月29日發病的,而最後一名病人是6月8日發病的。在總共118名患者中,有兩名是兒童。

吃漿果感染甲肝,這在美國來說,非常罕見,但在北非和中東很普遍。這次出事兒的混合漿果的原材料,來自美國本土、阿根廷、智利和土耳其。

甲肝可以通過糞便等傳播,傳染性高。通常發病者症狀不明顯,但伴有發燒、乏力、噁心、嘔吐、腹痛和關節痛等症狀。嚴重時,可能會導致肝功能衰竭。

事發後,Costco公司已經要求在2月至5月間購買了這款產品的顧客,注射甲肝疫苗,相關醫藥費由商店支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