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主人士張林攜女秘密出走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6月18日傳出消息,安徽知名民主人士張林在被密切監視兩個多月後,已攜10歲的女兒安妮秘密出走。

天理在18日當天才聽說張林出走的消息,他不清楚張林目前身在何處,但對出走行動表示理解:「天天限制不給他出門。十來個國保分三班,他出來就頂住他,不許出來。」

Youtube上有一段張林出走後拍攝的視頻。其中他解釋說,安妮非常不喜歡現在被強迫入讀的學校:「那個學校被當局安排的太仔細了,安妮看出了很多破綻。表面上老師交代什麼做什麼,但回頭安妮想跟同學說點悄悄話,同學都不敢和安妮說話。所以安妮覺得老師和學生都很虛偽,很難受。」

張林並認為當局的監視既沒有法律依據,也對安妮造成不利影響。他並沒有透露目前所在地,只是表示,這個學期,安妮只上了十天左右的課,因此當務之急是找一間學校,讓她可以不受干擾的學習。

有網友留言表示同情:「還沒成年,就被迫離別家園,甚至顛沛流離到新的地方,孩子能及時上學嗎?還有半個來月,就期末考試了。」

關注張林的網友在微博透露,張林的手機一直關機,他的微博最後一次更新是在6月11日。

張林1986年辭去公職躋身中國民主運動,曾先後因組織和領導皖北民眾參与89民運,及參与「勞動者權利保障同盟」遭勞教。張林1997年結束勞教后赴美。但第二年闖關回國繼續從事民主運動,後又曾被判勞教3年。2013年2月27日,張林的女兒安妮被合肥警方從就讀的琥珀小學強行帶後,和張林一起遣回戶籍地蚌埠。之後一直被禁止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