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滿意度20年來最好 捷藍航空蟬聯首位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根據18日新出爐的美國消費者滿意度指數(ACSI)調查,美國消費者對航空公司的滿意度有提高,尤以廉價航空成績最佳,捷藍航空(JetBlue)連續第2年蟬聯首位。

據中央社報導,ACSI每年調查近7萬名美國消費者,詢問他們從服裝和醫院到銀行和保險等40多個行業的滿意度。ACSI發現,餐廳、速食店、飯店和船運公司的顧客滿意度較高。但ACSI表示,航空公司的表現有進步,在總分100分中,獲69分,比去年的67分成長3%,這是他們近20年來最好的成績。

眾多航空公司中,尤以廉價航空成績最佳,捷藍航空(JetBlue)連續第2年蟬聯首位,分數增加2%至83分,緊接在後的是西南航空(Southwest),分數提升5%達81分。但各大航空公司則遠遠落後在前述航空公司之後,僅拿到60分上下的分數。

消費者對於航空公司在某些服務的評價比其他方面好很多,尤其是訂位和登機報到服務,這兩項都可在網路上完成,還包括行李處理、是否準時及機組員禮貌。但飛行服務及舒適性的得分低。

報告表示:「整個搭機過程當中,乘客對於飛行本身的批評最嚴厲。」報告寫道,批評最多的包括遞送食物、飲料、娛樂,最糟的是座位舒適性。

創立這項調查的佛奈爾(Claes Fornell)表示:沒有證據顯示航空公司正採取改善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