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留學生圓美國夢 彭博宣傳移民改革計劃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16日在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說,敦促實施一項移民改革計劃,允許在美國接受教育的留學生在畢業後可以留在美國,讓更多的人實現他們的「美國夢」。

彭博對出席典禮的畢業生及他們的家長和親友說,在斯坦福大學5,081名畢業生中,有30%是持學生簽證的外國留學生,他們大多沒有工作許可,在畢業後的一定時間內就必須要返回自己的國家;這些在美國培養的人才不但不能為美國效力,回到自己國家以後,反而成為美國的競爭對手。

彭博說:「我們邀請外國學生來美國求學,我們以研究基金和其他各種援助,來補助這些大學,但在這些國際學生學得一技之長後,我們卻告訴他們必須去其他國家。」

彭博認爲,「這是每個人所能夠想出來的最退步的經濟政策,我把這描述為一個國家在自毀前程。」

彭博呼籲,現行的嚴格移民政策必須進行改革,以留下各國人才。彭博以玩笑口吻建議,理工科系畢業的外國留學生,在畢業時應該直接獲得合法居留簽證。

彭博說:「學習科技、數學、工程的外國留學生,在畢業當天,畢業證書上都應該釘上一張美國綠卡。」

彭博同時也建議,幼年時被家人非法帶進美國的學生,「也應該有機會申請學費補助,到大學就讀,因為這些學生並沒犯錯。」

彭博呼籲在場的民眾,針對國會正在審議的移民法案,向選區的國會議員表達意見,以讓更多人能夠實現自己的「美國夢」。

彭博表示:「如果華盛頓的政客們了解這個道理,就會請求你們留在美國。」

新的移民改革法案將允許1,100萬名無證移民獲得合法身分,這個法案目前已在參院進入正式辯論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